跳至主要內容

第一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高級公務員公共管理碩士課程開學典禮(附圖)
*********************************
  公務員學院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與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舉辦第一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高級公務員公共管理碩士課程開學典禮。儀式在北京大學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和北京大學校長龔旗煌在開學典禮發表講話。特區政府代表在網上實時參與。
 
  李家超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團隊負責落實政府的管治措施,高級公務員更負有領導責任,帶領他們的團隊積極執行政策,共同推動香港達到良政善治。」
 
  「習近平主席在七月一日發表重要講話,對香港提出『四點希望』,第一項就是『着力提高治理水平』,這也代表着主席對公務員團隊的期許。公務員必須透過不斷學習和培訓,增強國家意識和戰略眼光,提升公共管理需要的綜合領導能力,才能落實好『愛國者治港』,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
 
  李家超致辭時感謝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港澳辦)和北京大學對此課程的鼎力支持,並向首批學員提出三點寄望:一是實踐學術知識和香港治理相聯繫,二是加深對國家發展大局的認識,三是從國情、港情看國際形勢。他期望學員學成歸來後在工作崗位發揮積極作用,建設香港,貢獻國家。
 
  出席典禮的特區政府代表包括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和公務員學院院長郭蔭庶。國務院港澳辦聯絡司副司長邰凡、北京大學副校長王博和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院長燕繼榮教授亦有在網上實時參與,作為開學典禮的主禮嘉賓。
 
  由公務員事務局與北京大學合辦的公共管理碩士課程專為具潛質的高級公務員而設,內容主要涵蓋公共管理與領導能力、國家治理與特區事務、國際事務與全球治理,以及社會調查與管理實踐四大部分。每屆課程為期兩年,第一年須在北京大學全時間修業。課程除了提升公務員在公共行政方面的視野及專業知識,也讓學員前赴內地不同地域體會各方面的發展,並提供機會與內地學者、官員及專業同行加強交流。
 
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二十八日)以視像形式在北京大學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高級公務員公共管理碩士2022年開學典禮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二)今日(九月二十八日)以視像形式參與北京大學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高級公務員公共管理碩士2022年開學典禮。旁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左二)、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右一)和公務員學院院長郭蔭庶(左一)。
公務員學院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與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舉辦第一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高級公務員公共管理碩士課程開學典禮。儀式在北京大學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和北京大學校長龔旗煌在開學典禮發表講話。圖示李家超(右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右三)、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右一)和公務員學院院長郭蔭庶(右四)透過網上實時參與開學典禮。
公務員學院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與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舉辦第一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高級公務員公共管理碩士課程開學典禮。儀式在北京大學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和北京大學校長龔旗煌在開學典禮發表講話。圖示(屏幕左起)北京大學副校長王博、龔旗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聯絡司副司長邰凡、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院長燕繼榮教授、公務員學院院長郭蔭庶、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李家超和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透過視像與課程的首批學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