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出席海洋公園紀念大熊貓安安種樹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出席海洋公園紀念大熊貓安安種樹儀式致辭全文:
 
龐主席(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主席龐建貽)、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日我們來到海洋公園一起懷念大熊貓安安。
 
  多謝中央政府於一九九九年送贈大熊貓安安予香港特別行政區,安安陪伴了香港二十三載,成為香港大家庭的一份子,為市民及訪港旅客帶來許多歡樂及難忘時刻。安安在海洋公園專業和悉心的照料下,得以頤養天年,在離開我們時是全球在人類照顧下最長壽的雄性大熊貓。
 
  安安多年以來更肩負起宣揚國家自然生態和保育文化的重要角色。今日我們栽種一棵銀杏樹,以生命延續生命,讓大家永遠懷念大熊貓安安。
 
  我也再次感謝海洋公園和公園的專業團隊,多年來悉心照料國家送贈給香港的大熊貓。海洋公園多年來與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合作,除了推動大熊貓的保育工作之外,更特別注重提升香港青少年的保育意識,於二○一七年開展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青年實習計劃,深受社會各界讚賞。
 
  所以我借今日的機會,對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和一眾專家一直以來的努力,表達衷心的謝意。謝謝各位。



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