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公布新冠中醫藥復康診療成效臨床研究結果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公布一項新型冠狀病毒病中醫藥復康診療成效的研究結果,發現中醫藥能根據個人證型及症狀,協助新冠康復者有效治療新冠後遺病徵、改善肺功能及體質。研究結果已刊登於國際學術期刊《Chinese Medicine》,是本地首項於國際學術期刊發表的中醫藥新冠復康診療成效臨床研究。

  今次研究由醫管局、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和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以及七間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攜手進行。研究在二○二○年九月至二○二一年十二月間進行,研究團隊透過評估及治療,收集150名新冠康復者的臨床數據,包括新冠後遺病徵、肺功能及其他醫療狀況作分析。

  香港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中醫藥發展)卞兆祥教授說:「研究結果顯示中醫藥根據個人證型及症狀,能夠有效協助新冠康復者治療新冠後遺病徵、改善肺功能及體質。」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中醫)黃巧雲表示:「研究為中醫藥治療新冠後遺病徵提供實證,除了供中醫業界作為治療新冠康復者的參考,有關研究亦得到國際具代表性的科研學術平台刊登,標誌香港中醫藥發展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並以實證向世界展示中醫藥治療新冠康復病人的有效性。」

  黃巧雲補充:「中醫藥一直具有獨特的治療優勢,醫管局會積極支持和推動更多科研項目,配合國家的中醫藥發展政策,繼續與國際分享中醫藥的臨床療效和優勢。」



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