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第六輪批出三個項目
*****************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資助計劃)秘書處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表示,資助計劃在最新一輪申請共批出三個項目,涉及總金額約九百萬元。連同首五輪申請批出的項目,資助計劃至今共批出三十三個項目,涉及總金額約一億六千五百萬元。

  資助計劃支援本地非牟利機構與村民互動協作,推展多元和創新的保育及復育項目,資助範圍涵蓋自然環境/生態環境、非評級歷史建築、文化和歷史資產等不同層面的保育工作。資助計劃的所有申請均由鄉郊保育諮詢委員會詳細審視及考慮。委員會由環境及生態局局長擔任主席。

  最新一輪申請批出的三個項目分別位於北區梅子林村、谷埔及米埔自然護理區。項目主題包括復修梅子林村的建築作社區用途,推廣客家建築及文化,融合綠色設計理念;活化谷埔老圍的村屋及周邊環境,提升村落空間質素,擴大谷埔的生態文化旅遊網絡;以及透過物聯網優化米埔自然護理區的環境監測,提升濕地管理效率。

  資助計劃會繼續善用公共資源,全面推動偏遠鄉郊的可持續保育及復育,創造綠色就業機會及推動實現碳中和。獲批資助項目詳情已上載於資助計劃網頁(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conservation/ccfs/ccfs_approved_projects.html)。
 
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