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灣仔金紫荊廣場升旗儀式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九月二十八日)提醒市民,為配合十月一日(星期六)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的升旗儀式,將於九月三十日及十月一日實施以下特別交通及公共運輸安排:
 
交通安排
————

  下列路段會在以下指定時段內臨時封閉,其間禁止車輛進入:

(一)由九月三十日凌晨零時一分至十月一日中午十二時
— 博覽道;
— 博覽道中;
— 博覽道東;
— 中環及灣仔繞道隧道通往博覽道的支路;及
— 介乎中環及灣仔繞道隧道的灣仔出入口與菲林明道之間的一段龍和道(東行)。

(二)由十月一日凌晨五時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時
— 介乎中環及灣仔繞道隧道灣仔出入口與菲林明道之間的一段龍和道(西行);及
— 會議道(西行)通往龍和道(西行)的支路。

公共運輸安排
——————

  同時,以下巴士路線將會實施改道及相應臨時遷移巴士站安排,以配合以上臨時道路封閉措施:

— 過海路線第961號位於博覽道東的終點站會遷往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
— 過海路線第930號位於告士打道(西行)近百德新街的巴士站會暫停使用,改道後於軒尼詩道近杜老誌道、軒尼詩道近灣仔消防局、怡和街香港大廈外及銅鑼灣道聖保祿醫院對面會臨時提供替代巴士站;
— 新巴路線第H1號位於博覽道東近金紫荊廣場的巴士站則會遷往會議道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對面;
— 過海路線第104、900、914P及914X號會臨時改道,但現有巴士站將不受影響;及
— 位於博覽道的的士站於九月三十日凌晨零時一分至十月一日中午十二時暫停使用;而位於港灣道(西行)海港中心對面的的士站於十月一日凌晨五時三十分至上午九時暫停使用。

  運輸署預計灣仔北一帶的交通量會較多,駕駛人士應避免駕車前往受影響的地方。如遇交通擠塞,駕駛人士請保持忍讓,遵守警方的指示,並留意傳媒廣播的最新交通消息。

  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交通標誌,指導駕車人士。公共運輸營辦商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有關的臨時安排。使用公共運輸服務的乘客亦需特別留意有關巴士路線改道及遷移車站的安排。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

  市民可致電1823查詢或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或「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以獲取有關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的詳情。



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