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明日為餐飲業界舉行網上研討會講解「疫苗通行證」新安排
****************************
  政府早前公布由星期五(九月三十日)起降低「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至五歲,及十二歲或以上人士須於接種第二劑疫苗五個月內接種第三劑。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明日(九月二十八日)將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舉辦網上研討會,向餐飲業界講解適用於餐飲處所有關「疫苗通行證」的最新安排、更新「安心出行」及「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流動應用程式及其新功能等。

  為配合「疫苗通行證」新安排,「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已加入新功能,用戶更新程式後,可以同時儲存自身及最多八名同行人士的「疫苗通行證」(包括十五歲或以下、六十五歲或以上,或殘疾人士等)。家長也可使用「醫健通eHealth」流動應用程式,同時查閱及出示自身及子女的「疫苗通行證」。此外,兒童或家人亦可攜帶及出示印有二維碼的紙本紀錄或以儲存於手提電話的相片展示二維碼,作「疫苗通行證」之用。

  食環署提醒餐飲處所掌管人留意上述出示「疫苗通行證」二維碼的方式,並須盡快更新其「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流動應用程式至最新的4.4.2版本,確保可準確查核及紀錄顧客/訪客的「疫苗通行證」,以配合政府的「疫苗通行證」新安排。

  網上研討會明日下午三時舉行,處所負責人可登入網址(emsd-gov-hk.zoom.us/webinar/register/WN_ok12q0b8TWSRiZ6MqvRg-g)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研討會片段隨後亦會上載至「同心抗疫」專題網站(www.coronavirus.gov.hk/chi/index.html)、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網頁(www.ogcio.gov.hk/tc)和食環署專題網頁(www.fehd.gov.hk/tc_chi/events/covid19/vaccine_pass_webinar.html)。

  食環署將會更新相關專題網頁,供餐飲處所負責人查閱以便遵從各項防疫規例及限制。此外,發言人亦提醒市民須遵守餐飲處所內有關群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規定及指示。

  食環署會繼續積極採取嚴厲執法行動,並敦促處所負責人切勿以身試法。
 
2022年9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