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香港潮屬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國慶大會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潮屬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國慶大會的致辭:
 
陳振彬主席(香港潮屬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席)、林建岳主席(香港潮屬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籌備委員會執行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還有幾日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今晚我很高興來到這個盛會,與各位潮屬社團首長和朋友聚首一堂,同賀這個全國人民共慶的大日子。
 
  新中國成立73年以來,中央政府帶領全國人民砥礪奮進,自強不息,經歷無數風雨,中華民族邁進偉大的復興之路。今天,國家的綜合國力不斷增強,經濟穩步發展,在國際舞台上舉足輕重。
 
  今年二月,儘管新冠疫情嚴峻,但國家排除萬難,順利舉辦了二 ○二二年北京冬季奧運會,舉世矚目,盛況空前。今年六月,國家成功發射了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在航天科研領域再創驕人成就。我們身為中華兒女,以國家感到自豪。
 
  全國人民萬眾一心,努力奮鬥,貢獻社會,也是國家興盛的關鍵所在。潮州人素來以團結互助見稱,在香港的潮籍鄉親超過一百萬,你們一向關心社會,促進經濟發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今年年初,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時,潮籍社團主動召集鄉親,動員大量義工參與政府「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和派發工作,與市民同心抗疫。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七月一日發表重要講話以來,我們知道潮籍社團安排座談會和分享會,讓我們在香港的潮籍鄕親深入學習習近平主席的講話精神。潮屬各界熱心社會事務,凝聚潮人力量,弘揚愛國精神,我對你們的努力充分肯定。
 
  習近平主席在七月一日的重要講話指出,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在中央的堅實支持下,特區政府會善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不斷增強發展動能,積極聯通世界、聯通內地。展望未來,我期盼香港潮屬各界繼續與特區政府攜手並肩,一同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最後,我祝願國家富強昌盛,潮港兩地和諧興盛,人和業茂,各位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2022年9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