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港珠澳大橋粤港跨境私家車常規配額
******************

  運輸署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宣布,粵港兩地政府同意以試行方式每月增加最多500個港珠澳大橋(大橋)香港跨境私家車(即兩地牌私家車)的常規配額,以加強粵港之間的陸路跨境交通及進一步善用大橋。

  廣東省公安廳今日開始受理新辦香港私家車使用大橋進入廣東省的申請。有關申請條件及程序的詳情,請參閱廣東省公安廳的網頁gdga.gd.gov.cn/jgj/index.html

  運輸署發言人說:「大橋由二○一八年起啓用至今,已按照粵港兩地政府同意的安排,分四階段推出共19 500個大橋香港跨境私家車常規配額,以便利通行,同時促進大灣區人流往來。今次新增配額暫定會試行12個月,視乎情況檢討有關安排。」

  取得廣東省公安廳簽發的「粵港澳機動車輛往來及駕駛員駕車批准通知書」後,申請人須到運輸署過境服務分組申領「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申請人必須辦妥內地及香港的有關手續後才可駕車過境。有關申請「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的詳情,請瀏覽運輸署網頁︰ www.td.gov.hk/tc/public_services/licences_and_permits/closed_road_permit_for_cross_boundary_vehicles/how_to_apply_for_closed_road_permit_for_boundary/index.html或致電2804 2600查詢。

  發言人提醒合資格的申請人,到內地前必須確保符合內地屆時各項針對疫情實施的入境管制和防疫抗疫措施。

  此外,粵港兩地政府亦同意以試行方式每月增發最多50個大橋內地跨境私家車配額,試行期同樣暫定為12個月。詳情請參閱廣東省公安廳的網頁。



2022年9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