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出席「賀國慶.粵韻藝粹迎新篇」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文藝匯演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出席「賀國慶.粵韻藝粹迎新篇」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文藝匯演的致辭全文:
   
特首夫人(行政長官夫人林麗嬋)、彭主席(國際婦女會主席彭徐美雲)、徐主席(國際婦女會執行主席徐守然)、各位嘉賓、各位「老友記」:
   
  大家好!今日很高興出席由國際婦女會與廣州地區政協香港委員聯誼會合辦的「賀國慶.粵韻藝粹迎新篇」文藝匯演活動。
   
  國際婦女會在各大節慶時候也會向「老友記」送上應節食品,舉辦慶祝活動,讓他們感受社會的關愛。今天就以粵劇為主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既表達對國家的尊敬、對國家的愛護,亦說好中國故事,發揚優秀的中華文化。
   
  自一九八六年創立以來,國際婦女會致力為婦女及長者謀福祉,提供多元化服務,也舉辦豐富的文藝興趣班,其中的粵曲班和粵曲音樂會一直更是深受歡迎。
   
  粵劇於二○○九年獲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亦是香港首項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非常重視粵劇發展,從多方面促進粵劇的傳承、研究和推廣。政府亦致力開拓不同規模的場地,包括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高山劇場及新翼,以及特別為培育粵劇新秀而改建的油麻地戲院等,令香港的粵劇有更多的發展空間。
       
  國際婦女會與廣州地區政協香港委員聯誼會悉心籌辦這個富有香港文化特色的活動,不單為粵劇迷獻上精彩的表演,更與大家一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實在是齊歡唱、同慶賀國家繁榮昌盛、香港越來越好。我祝願今天的文藝匯演順利舉行,在座各位身心健康、萬事勝意。多謝大家!



2022年9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