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學院舉辦第九場「國家外交事務系列」講座(附圖)
**************************
  公務員學院今日(九月二十七日)與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舉辦第九場「國家外交事務系列」講座,由外交部非洲司司長吳鵬透過視像形式主講,主題為「中非關係」。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在講座致辭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的重要講話中提到「背靠祖國、聯通世界」是香港得天獨厚的顯著優勢。香港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建設節點和首選平台,在國家的支持下,應憑藉自身的獨有優勢,積極聯繫內地與其他「一帶一路」地區,而特區公務員更應在其中發揮積極作用,配合國家的發展策略。 

  面對日趨複雜的國際環境,公務員需要加深了解國家發展策略與世界格局變化。就此,公務員學院透過不同的培訓鞏固高級公務員的國家觀念,加深他們對國家發展的認識,並提升國際視野和觸覺。

  「國家外交事務系列」講座是公務員學院推出的重點培訓項目,為首長級及高級公務員而設,由今年一月開始每月舉辦一場,由外交部的相關司局負責人主講,內容涵蓋不同主題,包括「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外交思想,共創香港美好未來」、「中國與東盟、日、印等周邊國家關係」、「中美關係」等。

  約200名首長級和高級公務員在網上實時參與今日的講座。
 
2022年9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學院今日(九月二十七日)與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舉辦第九場「國家外交事務系列」講座,由外交部非洲司司長吳鵬透過視像形式主講,主題為「中非關係」。圖示吳鵬(左)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右)於視像講座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