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電影在蘇黎世上映(附圖)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於九月二十二日至十月二日(蘇黎世時間)舉行的第十八屆蘇黎世電影節,向瑞士觀眾呈獻四部香港電影作品。
 
  蘇黎世電影節是瑞士最大型的秋季節目,帶來本年度最引人入勝和令人期待的電影。電影節放映來自49個國家和地區,包括荷里活以至香港的作品,合共146部電影。香港的電影製作已有一個世紀的歷史,並擁有現時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具活力的電影行業。電影節「世界之窗」香港環節中展出的四部香港電影,帶領觀眾踏上獨特的旅程。此環節於九月二十三日由《飯戲攻心》揭開序幕。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司徒加敏於九月二十三日的開幕酒會分享香港電影和文化發展的最新資訊,並主持放映香港電影的「世界之窗」環節之開幕禮。其他三部於此環節放映的電影包括驚悚動作片《神探大戰》、傳記劇情片《梅艷芳》和犯罪驚悚片《無間道》。司徒加敏表示:「這些電影透過典型電影風格元素突顯不同種類的電影,向觀眾展現香港電影所能夠帶來的全方位印象。」
 
  司徒加敏說:「基於香港的獨特歷史文化,香港一直是中西國際藝術和文化交流的樞紐。」香港特區政府一直支持藝術文化界,而推廣藝術無疑是其重點工作之一。推動香港的藝術及文化發展是二○二一/二二年度《財政預算案》的一個主要部分,當中預留予藝術和文化方面的撥款超過五十七億港元(約七億二千萬歐元)。
 
  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駐柏林經貿辦在中歐及東歐舉辦和參與一系列的活動,包括晚宴、酒會、相片展覽、龍舟比賽、街頭美食節,以至電影節等。
 
  有關駐柏林經貿辦的慶祝活動詳情,請瀏覽 www.hketoberlin.gov.hk/en/events_25th.htm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瑞士、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和斯洛文尼亞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22年9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0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於第十八屆蘇黎世電影節向瑞士觀眾呈獻四部香港電影作品。圖示駐柏林經貿辦處長司徒加敏(左三)於蘇黎世電影節分享香港電影和文化發展的最新資訊。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於第十八屆蘇黎世電影節向瑞士觀眾呈獻四部香港電影作品。圖示觀眾在蘇黎世電影節觀賞「世界之窗」香港環節的揭幕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