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繼續就防疫規例嚴厲執法
*****************
  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六日)表示,民政總署轄下的牌照事務處(牌照處)繼續加強巡查其簽發牌照的處所,包括酒店、賓館、會址及遊戲機中心,並向違反防疫規例的處所負責人、員工及顧客採取嚴厲執法行動。牌照處會持續積極採取嚴厲執法行動,處所負責人及市民切勿以身試法,應同心協力減低病毒在社區的傳播風險。
  
  發言人提醒各持牌人、顧客與訪客必須嚴格遵從《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等規定及指示,當中包括「疫苗通行證」中「紅碼」及「黃碼」的相關規定(即包括使用政府開發的「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流動應用程式,掃描訪客的疫苗接種紀錄及豁免證明書,並確保應用程式已更新至4.4.0或以上版本及相關的流動裝置維持網絡連線狀態),以及參與宴會活動的餐飲處所顧客須遵從有關快速抗原測試的規定。
   
  由九月十三日至九月二十五日,牌照處就其簽發牌照的表列處所的巡查及執法數字如下:
       
處所 巡查次數 向處所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 向顧客/員工發出的定額罰款通知書
酒店 143 - -
賓館 130 - -
會址 812 -
遊戲機中心 34 - -

  此外,牌照處已要求上表違規的會址須於執法人員發現違規情況後的翌日起採取減低傳播風險的相應措施,即關閉處所的有關部分14天。

  民政總署再次強烈呼籲所有處所負責人及訪客切勿鬆懈,尤其在即將到來的國慶日及重陽節假期期間,必須同心協力及持之以恆地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的相關規例,以保障員工、顧客及市民大眾的安全,控制疫情。民政總署會繼續加強宣傳及執法,提醒業界自律及守法,同心抗疫。
 
2022年9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4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