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金融服務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國慶暨香港特區回歸25周年酒會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在香港金融服務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國慶暨香港特區回歸25周年酒會的致辭:
 
尹宗華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李惟宏議員(立法會議員)、各位金融服務界代表、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很高興今天出席金融服務界慶祝國慶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酒會。今次酒會是慶祝兩個特別有意義的大日子。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國家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一直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不懈。
   
  國家是我們堅實的後盾。習近平主席在七月一日的重要講話中,強調「一國兩制」是一個好制度,必須長期堅持。習主席亦指出香港必須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主動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加強國際交流合作、積極穩妥推進改革。
   
  特區政府定當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在國家的支持下,創造更大成果,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提到國家的支持,中國證監會在今月初宣布進一步擴展互聯互通安排,為香港資本市場的深化發展帶來喜訊。三項舉措包括推動把符合條件在香港主要上市的海外企業證券,納入「港股通」合資格證券範圍、研究增加「港股通」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以及支持香港推出國債期貨。措施將為內地投資者提供更豐富的投資選擇,協助香港吸引更多海外企業來港上市,並為在港投資國債提供風險管理工具,對香港資本市場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具策略意義。
   
  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新冠疫情肆虐全球,香港也要奮力應對,在保障市民的健康的同時,亦要平衡正常社會活動和經濟發展的需要。隨着香港近日的確診數字漸趨平穩,我們可以爭取更大空間聯通世界。政府已公布由今日開始實施「0+3」的新安排,抵港旅客無須在檢疫酒店隔離,亦無須在登機前提交核酸檢測結果。
   
  我的抗疫理念是以單一方向為目標,希望在抗疫上無需走回頭路,把風險減到最低之餘,把經濟活動方便度增到最大。我們對疫情走勢持正面態度,但我們也要明白,疫情仍然陪着我們,每日確診數字仍然有數千宗,所以我們不可以鬆懈,要留意疫情的發展趨勢,從而制定政策。我當然希望為香港爭取最大的空間回復經濟和民生活動。
   
  各位金融服務界的朋友,我期待與你們攜手合作,以創新思維、不斷變革,引領香港的金融市場、金融服務業,以至整個社會,為香港開拓更大的發展空間,為國家作出更大的貢獻!多謝大家!
 
 
2022年9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在香港金融服務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國慶暨香港特區回歸25周年酒會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金融服務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國慶暨香港特區回歸25周年酒會。圖示(左六起)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李家超、立法會議員李惟宏、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尹宗華和其他嘉賓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金融服務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國慶暨香港特區回歸25周年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