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向九龍城、灣仔、屯門及大埔區住戶及清潔和物管員工免費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
*************************************************
  因應九龍城、灣仔、屯門及大埔區採集到對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呈陽性的污水樣本,民政事務總署今日(九月二十六日)表示,九龍城民政事務處、灣仔民政事務處、屯門民政事務處和大埔民政事務處向區內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共約260 000套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
 
  九龍城民政事務處透過物業管理公司、業主立案法團及地區團體,陸續向聯成大廈、海濱南岸、紅磡灣中心、寶石戲院大廈、黃埔新邨及自由道和勝利道附近一帶住宅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灣仔民政事務處亦透過物業管理公司及業主立案法團,向嘉佑大廈、文熙大廈、李節花園、東曦大廈、永昌大廈、麗都大廈、勵德邨及木星街和蜆殼街附近一帶住宅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屯門民政事務處則透過物業管理公司、村代表及居民代表 ,向綠怡居、翠薈、屯門新村、福亨村、豫豐花園、順風圍、慧豐園、邁亞美海灣及海翠花園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此外,大埔民政事務處透過物業管理公司、業主立案法團及村代表,向新興花園、明雅苑、怡雅苑、大埔尾村、樟樹灘及南盛街和懷義街附近一帶住宅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民政事務總署作出上述安排以期及早識別感染者。
 
  市民可瀏覽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示範短片(www.youtube.com/watch?v=aeDummTkpA0),了解使用快速抗原測試套裝的方法。
 
  快速抗原測試呈陽性結果的人士應拍攝檢測結果的照片,並於24小時內經「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www.chp.gov.hk/ratp)申報結果。市民若使用網上申報系統時遇上困難,可致電183 6119自動系統登記身分證明文件及電話號碼。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其後會聯絡有關人士以完成申報程序。陰性檢測結果則無須申報。
 
  政府希望市民通力合作,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願檢盡檢」,同心抗疫。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風險,政府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如曾到訪有疫情爆發的地方或曾接觸陽性檢測個案)盡快進行檢測,以及早識別感染者。
 
2022年9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4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