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供港物資供應最新情況
************

  由運輸及物流局牽頭的內地供港物資供應工作小組一直與廣東省和深圳市人民政府緊密合作,積極透過不同途徑,共同保障內地供港物資供應穩定。
 
  運輸及物流局發言人表示,由內地到香港的「海上快綫」水路運輸服務已經全面開通及不斷提升運力,增加鮮活食品和其他生活必需品及生產物資的供應。現時內地供港的鮮活食品供應穩定。
 
  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六日)表示,根據內地當局的資料,九月二十三日至昨日(九月二十五日)深圳市有152班次貨船經水路運輸跨境物資約14 490個標箱,約73 070噸貨物,全屬非生鮮類物資。
 
  深圳市三個港口自開航(二月十八日)至昨日為止總共運輸跨境物資約1 008 210個標箱,約4 798 500噸貨物,其中生鮮食品類約2 350個標箱(約19 870噸),非生鮮類約1 005 860個標箱(約4 778 630噸)。
 
  另一方面,為減低疫情外溢的風險,運輸署在各陸路口岸安排專人為跨境貨車司機進行快速核酸檢測,並以鼻咽拭子收集檢測樣本,測試結果呈陰性的司機才可進入內地。九月二十三日至昨日共進行了9 403次快速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當中發現10宗呈初步陽性或不確定,運輸署已將個案通知衞生署以作跟進。
 
  運輸及物流局會密切監察情況,與內地當局緊密合作,推動和落實各項措施,以減低兩地人員感染風險的同時,亦確保陸路跨境運輸暢順,保障供港物資穩定。



2022年9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