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二二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表揚優秀教學(附圖)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九月二十六日)舉行二○二二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頒獎典禮,表揚教資會資助大學學者的優秀教學表現和成就,以及他們在校園內外展現的領導才幹和對提升教與學質素所作的學術貢獻。
   
  教學獎遴選委員會經過嚴謹的遴選過程,從二十組出色的提名中挑選以下三組為得獎者:
 
一般教學人員組別
————————
 
蘇文藻教授(香港中文大學研究院院長及工程學院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教授)
 
新晉教學人員組別
————————
 
Tulio Maximo博士(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助理教授)
 
協作團隊組別
——————

陳小華博士(香港理工大學教學發展中心總監)領導的「跨學科英語課程」團隊,成員包括林玉雲博士(香港理工大學英語中心專任導師)、陳美斯(香港城市大學陳馮曼玲陳淑蓮語言中心高級導師)、文靜嫻(香港浸會大學語文中心高級講師)及曾淑貞博士(香港科技大學語文教育中心高級講師)
 
  得獎者的讚辭載於附件。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恭賀各得獎、入圍決賽和​獲提名的教學人員,並感謝教資會資助大學對教資會傑出教學獎的支持。他說:「得獎者展現教資會資助界別以學生為本作教學理念的獨特卓越典範蘇文藻教授的跨學科學習方法,將語言和人文學科與工程學結合,鼓勵學生克服挑戰,突破傳統的思維框架。Tulio Maximo博士以創新的教學法,帶領學生認識融合設計,成功引發學生的好奇心,並培養他們更強的社會責任感。『跨學科英語課程』團隊精湛地運用科技,為大學的學術語文發展提供適時和切合所需的支援。」
   
  他續說:「教學獎獎金將由以往的每位50萬元提升至75萬元,讓得獎者進一步實踐推動優質教學的願景。」
   
  二○二二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遴選委員會主席Marilee Bresciani Ludvik教授於賀辭表示:「我們十分欣賞獲提名的教學人員對優質教學的貢獻和熱枕。他們對教學的熱誠及為促進學生學習、成長和發揮潛能所付出的額外努力實在令人欽佩。獲提名的教學人員致力豐富學生的學習體驗,並為其學生和同事的人生旅途帶來啓發,值得嘉許。各得獎者及他們所屬的大學在推動優質教學和提升學習體驗質素上成就非凡、貢獻良多,我在此向他們衷心恭賀。」
   
  出席頒獎典禮的嘉賓眾多,包括教資會委員、教資會資助大學的代表(包括校董會主席和校長),以及獲提名的教學人員。
   
  教資會亦製作了一系列短片,介紹二○二二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的得獎者。各得獎者透過短片分享他們的教學理念及推廣優良的教學方法。有關短片、遴選準則及遴選委員會成員名單,以及其他入圍的教學人員名單已上載至教資會網頁www.ugc.edu.hk/big5/ugc/activity/ugc_teaching_award/result.html供公眾參閱。
 
2022年9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唐家成(右)頒發二○二二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一般教學人員組別)予蘇文藻教授。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唐家成(右)頒發二○二二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新晉教學人員組別)予Tulio Maximo博士。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唐家成(右三)頒發二○二二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協作團隊組別)予「跨學科英語課程」團隊。團隊由陳小華博士(左三)領導,成員包括林玉雲博士(右二)、陳美斯(右一)、文靜嫻(左二)及曾淑貞博士(左一)。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