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血庫存量極低 呼籲市民盡快前來捐血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六日)表示,目前中心血庫存量已下降至極低水平,僅剩餘約三至四日存量。國慶日及重陽節公眾假期將至,血庫需要盡快補充庫存,以為全港醫院預備假期所需的血液用量。中心緊急呼籲市民盡快前來捐血,以確保病人有足夠血液作適切的輸血治療。

  疫情反覆,導致血液收集量持續不穩,血庫或不足以為全港醫院提供每日血液所需。全港醫院每日都需要血液以治理不同傷患,各大醫院的急症室、緊急手術和器官移植手術,均需要用上大量血液;而患有地中海貧血症和血癌的病人的治療過程中,亦依賴足夠的血液支援。

  為答謝捐血者支持,中心製作了限量版「捐血隊長」造型環保袋(見附件一),只要成功在捐血站捐血,即可獲得。數量有限,送完即止。國慶日及重陽節公眾假期期間,中心大部分捐血站照常開放(見附件二),歡迎市民前來捐血。

  凡年齡介乎16至65歲(符合特定條件人士可捐血至75歲),體重達41公斤或以上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市民可致電各捐血站或透過中心手機應用程式「HK Blood」及中心網站(www5.ha.org.hk/rcbts)預約捐血,減少等候時間,避免人群聚集。
 
2022年9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53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