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多倫多經貿辦及港加商會合辦全國會議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附圖)
*********************************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多倫多經貿辦)九月二十三日(多倫多時間)在加拿大多倫多與港加商會合辦題為「新時代:香港為通往亞洲及以外地區市場的成功之門」港加商會全國會議暨專題午餐會,推廣香港作為進軍亞洲及以外地區市場的門戶的獨特優勢。

  這個商貿會議是多倫多經貿辦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所舉辦的一項主要商貿活動,超過二百位來自加拿大及香港的商界領袖、行業翹楚及政府代表以網上及實體形式出席會議,分享他們對香港可如何協助加拿大企業發展龐大的亞洲市場的見解及經驗。

  多倫多經貿辦處長巫菀菁在會上致辭時表示,香港已準備迎向一個充滿機遇的新時代。她說:「隨着香港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香港憑藉其獨特優勢包括法治、簡單低稅制、信息和資金自由流通、與世界各地超級聯通等,是加拿大企業進入亞洲及以外地區市場的理想地點和夥伴。」

  巫菀菁向與會者介紹香港在過去25年為各地企業打進亞洲及以外地區市場的門戶角色不斷加強。她續說:「香港並非一帆風順,但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全賴穩健的基礎和有利的營商優勢、堅韌勤奮的市民和人才,加上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已迎難而上,再創高峰。」

  巫菀菁表示,展望未來,香港已經準備就緒與加拿大企業合作,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在香港和亞洲所帶來的機遇。

  今日的會議包括兩個專題討論環節。第一節探討香港的可持續發展之路及對加拿大公司的影響,由Gowling WLG合夥人Thomas Timmins主持,三位專題講者包括Radiant Ventures 合夥人周憲本、加拿大氫能及燃料電池協會主席兼行政總裁 Ivette Vera-Perez及香港貿易發展局駐加拿大代表芮紹能。

  第二節探討亞洲的創新和數碼轉型,以及加拿大公司如何利用香港平台把握亞洲及以外地區市場的商機。講者包括拍拍寶科技行政總裁梁嘉威、國際知識產權商品化促進會香港分會(大灣區)共同創辦人王鵬及投資推廣署加拿大投資推廣總監陳立智,討論環節由芮紹能主持。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在會議的開幕禮上,透過全息投影技術方式以香港的優勢作主題演講,並跟與會者進行互動問答環節。

  加拿大宏利首席財務總監Philip Witherington在商貿會議後舉行的交流午餐會作專題演講。整項活動獲得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旅遊發展局及投資推廣署支持。
 
2022年9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多倫多經貿辦)處長巫菀菁九月二十三日(多倫多時間)在多倫多一個題為「新時代:香港為通往亞洲及以外地區市場的成功之門」的商貿會議上致開幕辭。該會議是多倫多經貿辦與港加商會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而合辦的活動。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九月二十三日(多倫多時間)在多倫多一個題為「新時代:香港為通往亞洲及以外地區市場的成功之門」的商貿會議上以全息投影技術方式作主題演講。該會議是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與港加商會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而合辦的活動。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多倫多經貿辦)處長巫菀菁九月二十三日(多倫多時間)在多倫多出席一個題為「新時代:香港為通往亞洲及以外地區市場的成功之門」的商貿會議。該會議是多倫多經貿辦與港加商會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而合辦的活動。圖示(右起)港加商會全國主席何敏儀、巫菀菁及港加商會(多倫多分會)會長莊桂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