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三藩市經貿辦於加州、華盛頓州及德克薩斯州舉辦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晚宴及酒會(附圖)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駐三藩市經貿辦)於九月舉行一連串活動,包括在九月十二日(三藩市時間)於加州三藩市舉行的晚宴,以及分別在九月十五日和九月二十一日於華盛頓州西雅圖和德克薩斯州侯斯頓舉辦的酒會。近300名客人出席活動,包括來自各國領事館、當地政府機構、學術界和商界的代表,以及社群領袖。

  駐三藩市經貿辦處長曾舜雯在活動致開幕辭。她表示:「我們的25周年慶祝主題為『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該主題不僅展現了香港在過去四分一世紀來的驚人成就,更揭示了我們對邁向光明未來的熱切期待,並充滿信心。」

  她指出,香港過去25年在各領域取得長足進步。她說:「我們繼續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國際商務及貿易中心。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過去25年一直蟬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與一九九七年相比,我們的經濟規模增長逾一倍。我們的機場貨運吞吐量增長了近三倍,使香港在去年成為全球最繁忙的空運中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於活動中發表預錄的主題演講。

  丘應樺表示,香港的獨特優勢建基於「一國兩制」,自香港在25年前回歸祖國,《基本法》便為香港在政治、經濟和社會各方面建立了特殊體制。自此香港不斷進步,以創新活力和中西文化共融的特色讓全球留下深刻印象。

  展望未來,丘應樺表示香港已做好充分準備,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新時代機遇,並與內地經濟作更緊密融合。

  他補充指,除了大灣區,中央政府亦大力支持香港提升其國際金融中心、國際航運中心、國際貿易中心和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

  他亦重申,香港即將建設四大新興中心,即國際航空樞紐、 國際創新科技、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以及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因此,香港正不遺餘力地推動該些新興領域的發展,包括創科、知識產權貿易和文化藝術。

  香港新晉小提琴手譚允靜的表演讓各場活動圓滿閉幕。年僅17歲的譚允靜已榮獲不少著名的國際殊榮,包括二○二一梅紐因國際青少年小提琴比賽少年組第三名及觀眾獎。
 
2022年9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曾舜雯在九月十二日(三藩市時間)於加州三藩市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所舉辦的晚宴致開幕辭。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曾舜雯(左)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舊金山總領事張建敏(右)在九月十二日(三藩市時間)於加州三藩市舉行的晚宴上祝酒,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在九月十五日(西雅圖時間)於華盛頓州西雅圖舉行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酒會中發表預錄的主題演講。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副處長吳泳珊(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美利堅合眾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周政(右)在九月二十一日(侯斯頓時間)於德克薩斯州侯斯頓舉行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酒會上祝酒。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於九月舉行一連串活動,包括在九月十二日(三藩市時間)於加州三藩市舉行的晚宴,以及分別在九月十五日和九月二十一日於華盛頓州西雅圖和德克薩斯州侯斯頓舉辦的酒會。香港新晉小提琴手譚允靜於晚宴和酒會表演。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於九月舉行一連串活動,包括在九月十二日(三藩市時間)於加州三藩市舉行的晚宴,以及分別在九月十五日和九月二十一日於華盛頓州西雅圖和德克薩斯州侯斯頓舉辦的酒會。近300名客人出席活動,包括來自各國領事館、當地政府機構、學術界和商界的代表,以及社群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