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影展在新加坡揭幕(附圖)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經貿辦)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新加坡舉行電影《一樣的天空》首映禮,吸引超過200名觀眾欣賞。

  該電影為「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影展新加坡站的開幕電影,該影展自四月在意大利城市烏迪內揭開序幕以來,今年在多個城市巡迴舉行,以展示香港電影的獨特魅力,其中新加坡站展示多齣精選香港電影和四位電影劇照師的攝影作品。節目由創意香港贊助,並與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和新加坡電影協會合辦。

  《一樣的天空》由四位新進導演的四個短篇故事構成,分別敍述一個患自閉症的青年如何從藝術發掘自我價值、一名兒子如何解開與父親之間的心結、一個音樂人如何在傳統粵劇注入流行音樂新元素,以及一名南亞裔青年如何追逐舞獅的夢想。電影透過各個短篇故事映照香港過去25年的社會經濟變化,並從一名社工系畢業生協助其他人發光發亮、重拾自我價值的生命歷程中,體現香港人堅毅不屈的精神。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在首映禮透過視像致辭表示,培育人才一直為香港文化政策的重心。「薪火相傳計劃」、「劇本孵化計劃」、「電影製作融資計劃」和「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為有志成為導演和編劇的人士配對導師,並為中低成本的電影製作提供部分融資。

  他補充:「呼應我們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下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角色,我們舉辦不同旗艦盛事,包括香港國際影視展、香港影視娛樂博覽和香港國際電影節。」

  專項的電影發展基金在二○一九年獲10億元注資,支持電影業在四個策略性方向發展:培訓人才、提升港產電影製作、拓展市場和拓展觀眾群。多年來,基金資助了超過90部電影製作,通過各個計劃培育了64名新進導演及21名新進監製。這些製作贏得超過150個本地及海外電影獎項。

  為提高公眾對香港電影美學的認識,駐新加坡經貿辦於新達城舉辦劇照展覽,展出四位才華橫溢的香港電影劇照師木星、王偉倫、曾覓和李詩卉的作品,讓一眾影迷透過他們的視角,了解過去25年近200部香港電影的演變和藝術風格。展覽日期由九月二十日至十月三日。

  影展放映的其他精選香港電影為《心裏美》、《七人樂隊》、《喜歡妳是妳》、《阿媽有咗第二個》、《神探大戰》、《飯戲攻心》和《智齒》。
 
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4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九月二十三日)舉行電影《一樣的天空》首映禮,該電影為「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影展新加坡站的開幕電影。圖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在影展開幕之夜透過視像致辭。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九月二十三日)舉行電影《一樣的天空》首映禮,該電影為「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影展新加坡站的開幕電影。圖示電影《一樣的天空》的其中兩位導演葉正恆(右)和潘梓然(左)透過全息投影技術出席分享會。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九月二十三日)舉行電影《一樣的天空》首映禮,該電影為「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影展新加坡站的開幕電影。圖示觀眾觀看電影《一樣的天空》。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九月二十三日)舉行電影《一樣的天空》首映禮,該電影為「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影展新加坡站的開幕電影。圖示公眾參觀在新達城舉辦的劇照展覽,該展覽展出四位才華橫溢的香港電影劇照師木星、王偉倫、曾覓和李詩卉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