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慶祝國慶73周年暨香港回歸25周年及第十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慶祝國慶73周年暨香港回歸25周年及第十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的致辭: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仲尼會長(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今晚的盛會,與各位一同熱烈慶祝國慶和香港回歸祖國,以及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第十二屆理事會就職。首先,我衷心祝賀各位新一屆理事會成員履新。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七十三周年,國家綜合國力騰飛,在科研、基建、航天科技等多個領域取得非凡成就,我們身為中華兒女,無不感到自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儘管經歷種種考驗,但在國家的全力支持,以及香港社會的共同努力下,總能戰勝挑戰,穩步前行。香港與祖國血脈相連,我們未來必須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負習近平主席七月一日重要講話對我們的期望。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多年來一直恪守創會宗旨,服務鄉親,致力加強浙港兩地聯繫。同時,聯會關心香港社會事務,例如在新冠疫情肆虐期間,就動員義工參與抗疫工作,並向在港鄉親送上家鄉特產和防疫包,盡顯熱心服務社區的精神。
 
  浙聯會也大力弘揚和傳承中華文化。浙聯會不但全力支持民政事務總署在七月舉辦的「同鄉文化名勝展」,更安排多場精彩的越劇表演,增添回歸紀念的歡樂氣氛,並推廣浙江的傳統藝術和風俗文化。浙聯會一直在社區深耕細作,關注民生,促進浙港交流,建樹良多,我對你們的工作充分肯定。
 
  我有信心,浙聯會在新一屆理事會和陳仲尼會長的帶領下,一定會繼續為國家和香港的未來發展盡心盡力,推進發展,共同為祖國和香港譜出更美好的新篇章。
 
  最後,我祝願國家富強昌盛,浙港兩地安定繁榮,浙聯會會務更上一層樓。謝謝各位。



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