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機電署舉辦國際建築機電人工智能大挑戰--頒獎典禮暨機電人工智能實驗室啟動禮(附圖)
*****************************************
  由機電工程署(機電署)和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聯合舉辦的國際建築機電人工智能大挑戰頒獎典禮暨機電人工智能實驗室啟動禮今日(九月二十三日)於數碼港及線上同時舉行。
   
  國際建築機電人工智能大挑戰致力推展建築機電行業的人工智能技術,匯聚來自世界各地對建築機電人工智能具濃厚興趣的創新者。比賽由40多個國際組織作為協辦和支持機構,吸引來自全球10個地區超過120多支隊伍參加。
   
  作為活動指導單位,創新科技及工業局聯同機電署和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主持頒獎典禮暨機電人工智能實驗室啟動禮。人工智能實驗室由機電署設立,透過促進政府、業界、學術界和研究機構協作,從而實現碳中和,共建智慧城市。實驗室主要涵蓋三個核心領域,分別為開放數據、語義人工智能及共創平台。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致辭時表示,是次比賽正好為參賽者提供實戰平台,透過人工智能計算真實數據,以準確預測建築物的製冷負荷需求;相關預測模型也將為業界提供參考,有助推動智慧建築技術的研發工作,長遠提高建築能源效益及減低整體能源消耗,以達至碳中和的目標。孫教授指出,隨著人工智能及高端建築技術的高速發展,香港未來將會有更多綠色智慧建築物落成,為市民帶來安全又可持續的宜居環境,提高生活質素。

  機電署署長彭耀雄致辭時表示,國際建築機電人工智能大挑戰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聚集來自世界各地領先的科研人員、科學家、專家、工程師和行業領導者。他更指出,機電人工智能實驗室能加強相關界別的合作,為着同一的目標,共享同創建築機電人工智能發展。
   
  典禮詳情可參考活動網頁www.globalaichallenge.com/tc/awardsceremony。​
 
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國際建築機電人工智能大挑戰—頒獎典禮暨機電人工智能實驗室啟動禮今日(九月二十三日)於數碼港舉行。圖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前排右四)、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前排右三)、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前排左四)及其他嘉賓和籌備委員會成員合照。
國際建築機電人工智能大挑戰—頒獎典禮暨機電人工智能實驗室啟動禮今日(九月二十三日)於數碼港舉行。圖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右七)和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左七)與其他嘉賓和得獎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