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研究資助局十月九日舉行「公眾健康」公眾講座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十月九日(星期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以「公眾健康」為題的公眾講座,歡迎參與。
 
  研資局邀得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微生物學系系主任及臨床副教授杜啟泓醫生和香港教育大學社群心理健康研究中心總監及心理學系副教授侯維佳博士,分享他們就2019冠狀病毒病及公眾健康的研究成果和專業知識,詳情如下:
 
時間:下午三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
語言:粵語
費用: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市民亦可透過香港公共圖書館多媒體資訊系統(mmis.hkpl.gov.hk)收看講座的現場直播。
 
第一節講座: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
———————————————————
 
  2019冠狀病毒病肆虐全球,初步估算已造成超過一千五百萬人死亡,並對社會經濟造成影響。疫苗和抗病毒藥物的面世已大大降低發病率和死亡率,但來自新變種病毒的威脅仍然存在。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對全球社會的影響,研究新變種病毒的特性及開發創新療法和疫苗尤其重要。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就這方面進行研究,並探討未來發展方向。
 
第二節講座:抗逆力/抗疫心理健康小知識
———————————————————
 
  2019冠狀病毒病為很多人的日常生活帶來重大轉變,包括學校停課及上班人士在家工作。香港教育大學心理學系研究團隊進行的一系列問卷調查顯示,日常生活節奏被干擾不但會造成心理困擾,亦與產生焦慮及抑鬱有所關連。基於有關研究結果,團隊提出建議,幫助各界人士提升精神健康和福祉。
 
  研資局的公眾講座旨在提升市民對本地研究的興趣。自二○○九年至今,研資局已邀請多位學者為公眾講座擔任講者。如有查詢,可致電2524 3987或瀏覽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網頁(www.ugc.edu.hk/big5/rgc/about/events/lectures/lectures.html)。此外,研資局已推出電郵訂閱服務,公眾人士可透過連結(www.ugc.edu.hk/big5/rgc/about/subscribe)登記,以定期收取研資局的最新資訊。
 
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