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硤尾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石硤尾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三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石硤尾地區的發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規劃區的面積約為262公頃,東及港鐵東鐵線,南達界限街,西至巴域街和大埔道,北面以大窩坪的筆架山山麓為界。

  該核准圖載有石硤尾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K4/30所作出的修訂,主要涉及把澤安道南的一幅用地由「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和「住宅(甲類)」地帶改劃為「住宅(甲類)2」地帶,以作公營房屋發展。

  城規會亦同時修訂圖則的《註釋》及《說明書》以反映上述修訂,並適當地更新各用途地帶及規劃情況的一般性資料。

  石硤尾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K4/31現置於(i)城規會秘書處;(ii)規劃資料查詢處;(iii)荃灣及西九龍規劃處及(iv)深水埗民政事務處,讓公眾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的複本現於北角和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