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晚宴在首爾舉行(附圖)
***************************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九月二十二日)於韓國首爾舉行晚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
 
  署理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歐慧心向約250名來自韓國政經商界、學術界、傳媒和民間團體領袖的嘉賓致辭,介紹香港過去25年在各領域的發展。
 
  歐慧心說:「自回歸以來,香港特區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的規定落實『一國兩制』原則,各種權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取得舉世公認。」
 
  她補充說:「香港擁有顯著的獨特地位和優勢,包括法治及司法獨立、資金自由進出、自由的貿易和投資制度、簡單低稅制、良好的營商環境和高效廉潔的政府。我們是全球最自由開放的經濟體,亦被列為全球三大環球金融中心和全球五大具競爭力的經濟體。同時,香港亦是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和最繁忙的航空貨運機場。」
 
  香港和韓國多年來保持密切關係,韓國更是香港的第五大貿易夥伴。歐慧心表示,她相信香港和韓國在許多共同關注的領域上有龐大合作機遇,包括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創新科技、貿易和投資、財經事務、藝術和文化等。
 
  她說:「從多年來的非凡成就可見,『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為香港譜寫了成功的故事。我們感謝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及香港人的勤奮和決心,令香港擁有穩固的基礎和有韌力的營商環境。展望未來,我們會把握好獨特優勢和維持國際觸覺,並繼續發揮作爲連繫中國大陸和全球的門戶、跳板和中介人的獨特角色。」
 
  晚宴是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在韓國舉行的連串活動之一。晚宴的各種安排展示香港特色以及香港和韓國的緊密關係,當中由主廚精心設計的菜單除了利用韓國食材,亦糅合中式及西式的烹調方法。
 
  香港舞團R&T(Rhythm & Tempo)和香港青年協會通過全息投影技術,在香港為晚宴現場呈獻踢躂舞及無伴奏合唱表演,展現香港的多元文化才藝。
 
2022年9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署理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歐慧心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在韓國首爾舉行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晚宴上致辭。
署理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歐慧心(左二)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在韓國首爾舉行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晚宴上,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大韓民國特命全權大使邢海明(右二)、韓國企業家總會會長孫京植(左一),和韓國國會議員朱豪英(右一)祝酒。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九月二十二日)於韓國首爾舉行晚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舞團R&T(Rhythm & Tempo)通過全息投影技術在香港為晚宴現場呈獻踢躂舞表演。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九月二十二日)於韓國首爾舉行晚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香港青年協會通過全息投影技術,在香港為晚宴現場呈獻無伴奏合唱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