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三屆香港潮州節開幕式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在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三屆香港潮州節開幕式的致辭:

尊敬的陳振彬主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會董會主席)、林建岳主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監事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獲得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的邀請,出席第三屆香港潮州節開幕式。

  潮州人給我的感覺一直以來都是非常勤奮拼搏、團結互助,擁有濃厚的鄉土情懷。居住在香港的潮籍人士,保持堅毅刻苦的優良特質,努力建基立業,同時傳承家國情懷。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是香港主要的潮籍社團,一直秉承愛國愛港愛鄉的精神,凝聚鄉親,並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是促進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力量。

  以今年為例,香港在年初遇上前所未見的嚴峻第五波新冠疫情,總會主動向百多間學校送贈物資,更動員義工參與特區政府「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和派發工作,充分發揮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精神。到了七月,為了推動潮籍社群學習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總會舉辦座談會,40多個屬會亦舉行分享會。總會心繫家國、造福社會,我謹代表特區政府致以衷心的謝意。

  潮州人亦以傳統文化為榮,致力弘揚潮汕文化。適逢今年是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由總會主辦的第三屆香港潮州節載譽歸來,由今日起一連五日,以「品味・潮汕」雲旅遊作為主題,通過線上直播、互動展區、文藝表演等方式,向市民介紹汕頭、潮州、揭陽和汕尾四地的風土人情和生活習俗。今年活動特別善用創新科技,讓參加者猶如身歷其境,在多個潮汕名勝留下「雲足跡」。

  此外,今屆潮州節設有超過100個潮汕美食和工藝品展銷攤位,向市民推廣各式各樣的潮汕品牌和產業,促進潮港兩地經貿交流,並借這個機會刺激消費、振興經濟。

  我感謝總會為我們帶來這場「文化盛宴」,讓市民體驗潮汕的「衣食住行」,加深大家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展望未來,我深信總會作為建設香港、貢獻國家的重要力量,將會繼續與特區政府攜手並肩,貫徹習主席的囑咐,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一同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最後,我祝願第三屆香港潮州節圓滿成功,大家身體健康。多謝各位!
 
2022年9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在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三屆香港潮州節開幕式致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出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三屆香港潮州節開幕式。圖示(左二起)海關關長何珮珊、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黎寶忠、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會董會主席陳振彬博士、陳國基、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博士、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和其他嘉賓在活動合照。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三屆香港潮州節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