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二年地方選區、功能界別及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正式選民/投票人登記冊九月二十五日發表
********************************

  二○二二年地方選區、功能界別及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正式選民/投票人登記冊九月二十五日(星期日)發表,已登記選民/投票人可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或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查閱其登記資料。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二日)說:「地方選區正式選民登記冊共載有4 412 415名選民。」

  十個地方選區的選民分布如下:
地方選區 選民人數
香港島東(包括東區及灣仔區) 414 673
香港島西(包括中西區、南區及離島區) 368 212
九龍東(包括觀塘區及黃大仙區東南部) 469 781
九龍西(包括油尖旺區及深水埗區) 377 436
九龍中(包括九龍城區及黃大仙區西北部) 446 387
新界東南(包括西貢區及沙田區東部) 466 933
新界北(包括北區及元朗區西北部) 432 159
新界西北(包括屯門區及元朗區東南部) 460 282
新界西南(包括葵青區及荃灣區) 502 763
新界東北(包括大埔區及沙田區西部) 473 789
 
  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載有214 664名選民,分別為206 355名個人選民和8 309名團體選民。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正式投票人登記冊載有7 969名投票人,分別為2 541名個人投票人和5 428名團體投票人。
 
  發言人表示:「二○二二年地方選區正式選民登記冊較臨時選民登記冊淨減少約6 000名選民;二○二二年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較臨時選民登記冊淨增加約100名選民;二○二二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正式投票人登記冊較臨時投票人登記冊淨減少六名投票人。有關數字已經反映在臨時選民/投票人登記冊發表後,選舉事務處因應最新資料所作的跟進,主要涉及選民/投票人因離世而被取消登記、被納入取消登記名單的人士適時回應提示信以恢復其選民/投票人身分,以及在向選舉事務處補交所須資料。在取得審裁官的批准後,有關人士已被刪除或被納入正式選民/投票人登記冊。」

  選舉事務處在編製正式選民登記冊時,更新了約779 000個地方選區選民的記錄。

  有關正式選民/投票人登記冊的統計資料可於九月二十五日起在選民登記網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查閱。
 
  二○二二年地方選區、功能界別及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正式選民/投票人登記冊,由九月二十六日起放置於選舉事務處位於香港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和九龍九龍灣展貿徑一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十三樓的兩個辦事處,供指明的人查閱。選舉事務處於每個工作天(即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提供四節查閱時段(每節一小時三十分鐘),供指明的人以先到先得方式預約。每名指明的人每天可以預約一節查閱選民/投票人登記冊的時段。

  此外,選舉事務處已作出特別安排,於九月二十五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在選舉事務處上述兩個辦事處供指明的人查閱正式選民/投票人登記冊的文本。預約熱線2891 4082/2891 2070亦會於同日上述時間運作,供指明的人預約查閱正式選民/投票人登記冊。

  根據相關規例,地方選區、功能界別及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個人正式選民/投票人登記冊的文本只供指明的人(即於相關選舉中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符合指明要求的團體/組織,以及登記於政府新聞處新聞發布系統的傳媒)查閱。在供查閱的選民/投票人登記冊上,只會顯示個人選民/投票人姓名的第一個中文字(如該人的姓名以中文記錄)或第一個單字(如該人的姓名以英文記錄)、其登記住址和所屬選區/界別。至於只載有功能界別團體選民/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團體投票人的記項的選民/投票人登記冊的文本,會提供予公眾人士查閱。

  如欲申請查閱上述登記冊,可由今日起在選舉事務處的通常辦公時間內(即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六時)致電2891 4082/2891 2070預約。完成電話初步預約後,選舉事務處會提供預約表格供申請人填寫,申請人須在指定時間內填妥並交回表格以落實預約。

  有關查閱地方選區、功能界別及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正式選民/投票人登記冊的公告會於九月二十五日刊憲。



2022年9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