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繼續轉介病人至私家醫院
*****************

  近日新冠疫情有回穩跡象,惟公立醫院的住院病人數目暫時仍然高企,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會繼續轉送不同類型的病人到私家醫院接受醫療服務,以紓緩公營醫療系統的壓力,並在切實可行的情況下,盡早恢復非緊急服務的服務量。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早前與香港私家醫院聯會代表會面後,全數13間私家醫院在首階段騰出364張病床,並視乎實際需要陸續將病床數目增至約1 000張。按照醫管局與私家醫院的最新安排,目前可供使用病床已增至至少428張(見附件)。

  醫管局感謝私家醫院已協助接收超過1 200位公立醫院病人,並會與私家醫院緊密溝通,繼續推行公私營協作抗疫項目,包括為暫託中心提供醫療支援,以及為新冠病人提供遙距診症及送藥服務。

  盧寵茂教授表示:「我感謝私家醫院過去數星期配合醫管局的工作,協助公立醫院團隊度過難關。當前正值疫情回穩的關鍵時刻,我期望私家醫院繼續與醫管局緊密合作,以期公營醫療服務可盡快復常,共同保障公眾健康。」

  醫管局呼籲病人和家屬配合轉送安排。公立醫院在轉送病人往私家醫院前會進行專業評估,確保情況合適才作出安排。病人在私家醫院住院或使用經轉介的服務期間,只需繳交相等於醫管局服務的收費。至於合資格獲得費用減免的病人,他們仍會獲得與使用醫管局服務相同的費用減免。



2022年9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