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發表Ozone Buzz Z5滑翔傘意外調查報告
*********************************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今日(九月十九日)就二○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在石澳發生涉及一架Ozone Buzz Z5滑翔傘而其飛行員死亡的意外,發表意外調查報告第5/2022號。

  當日下午一時四十七分,該名飛行員從石澳龍脊的滑翔傘活動區起飛,並計劃降落在香港島東南部的石澳後灘泳灘。起飛後不久,飛行員被發現降落及被困在香港島打爛埕頂山西面的灌木叢中。他被送往醫院救治,其後證實死亡。
 
  調查報告認為,釀成這次致命意外的原因可能是飛行員失去對滑翔傘的控制,導致滑翔傘撞擊地面,造成飛行員頸部受傷。調查小組提出了一項安全建議,而相關人士已因應作出跟進行動。

  調查由專業的意外調查小組嚴格按照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的國際標準進行。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發言人表示:「調查的目的是找出意外發生的經過和成因,以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調查期間,民航意外調查機構已就報告充分諮詢所有相關人士。調查報告可於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網頁(www.tlb.gov.hk/aaia/tc/investigation_reports/index.html)下載。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是一個獨立調查機構,負責根據《香港民航(意外調查)規例》(第448B章)及參考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的標準,進行民航意外及嚴重事故的調查。
 
2022年9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1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