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眾安全服務隊樂隊舉辦音樂交流會「樂韻傳愛遍香江」(附圖)
*****************************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九月十八日)於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音樂交流會「樂韻傳愛遍香江」,透過音樂及文化交流締結友誼。
   
  是次活動獲香港賽馬會贊助,由民安隊及樹賢基金有限公司協辦,旨在推動關愛共融社會及培育青少年發展。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新家園協會、大台主及香港國際鼓手節等機構,以及10所中小學派員參與,演奏了多首為人熟悉的歌曲,包括《龍的傳人》、《東方之珠》和《歌唱祖國》。為促進國家與香港青年人的文化交流與共融,民安隊更邀請了廣東省中山市青少年活動中心(青少年宮)的民族樂團,以視訊連線演奏樂曲。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主持開幕禮時表示,民安隊教育青少年建立自信心及培養責任感,並從多方面培育年青人成為未來社會棟樑。他相信,是次音樂會能提高青年的文化質素,對青年發展有正面的影響。
   
  鄧炳強特別感謝民安隊除肩負沉重的抗疫工作外,還致力推動青少年發展,協助少數族裔融入社會,配合政府共建關愛共融社會的施政理念。
   
  民眾安全服務處總參事梁冠康表示,民安隊秉承「救急扶危、服務社會」的宗旨,在面對社會不同挑戰時,不忘配合政府推動關愛共融社會及培育青少年的政策方針。而近年推出的夥伴學校合作計劃,除為青年人提供國民教育,亦培育青年人關心社會、愛國愛港的情懷。計劃目前已有超過20多所學校參與,每年平均參加人數超過1 000人。
           
  是次音樂會亦加入了各種保護環境的元素,包括採用電子場刊,利用科技作宣傳及展示資訊等,而音樂會派發的「種子紙」訊息卡,更可放到泥土栽種成花,有助鼓勵大眾於日常生活中奉行「低碳減廢」的理念。
 
2022年9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九月十八日)在音樂交流會「樂韻傳愛遍香江」開幕儀式致辭。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左二)、民眾安全服務隊處長羅仁禮(右二)、民眾安全服務處總參事梁冠康(左一)及香港賽馬會總經理(對外事務)鄭琪(右一)今日(九月十八日)主持音樂交流會「樂韻傳愛遍香江」的開幕儀式。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左三)今日(九月十八日)在音樂交流會「樂韻傳愛遍香江」頒發感謝狀予合作機構。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後排右五)今日(九月十八日)在音樂交流會「樂韻傳愛遍香江」與青少年表演人員合照。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後排右一)今日(九月十八日)在音樂交流會「樂韻傳愛遍香江」與少數族裔表演人員合照。
全體表演人員今日(九月十八日)在音樂交流會「樂韻傳愛遍香江」的大合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