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出席黃大仙區「上門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先導計劃」啓動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九月十七日)出席黃大仙區「上門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先導計劃」啓動儀式的致辭全文:

Ingrid(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各位政府同事、各位街坊、各位義工朋友:

  大家好,首先很多謝各位義工朋友,因為今日這個活動能夠成功舉辦是需要很多人力。正如剛才Ingrid所說,我們需要探訪很多街坊,要探訪千多戶街坊及長者,需要百多個義工,那麼這些義工從哪裏來呢?就是今日現場各位準備出發、很有精神和朝氣的義工朋友。為甚麼大家要一起出來做同一件事呢?因為我們希望推高長者疫苗接種率,正如(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所說,現時有22萬名長者未接種疫苗,當中有三成是80歲以上,我們知道疫苗對於預防重症非常有效,所以「一老一幼」接種疫苗是非常關鍵。我們希望透過今日這個行動,看看社區內的一些長者是因為甚麼原因不能接種疫苗或不方便接種疫苗,再盡量方便他們。這個活動是由很多不同朋友想方設法,大家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保護好我們的長者,保護好社區內珍貴的長者,所以希望大家待會的工作順利進行。

  這次疫苗接種行動固然有很多義工支持,但今日支持我們的義工不只是今日才出現,其實在過去疫情爆發以來,大家都十分熱心地在地區做了大量防疫抗疫的工作,與政府一同合作及支持政府的工作。在疫情嚴峻期間,黃大仙區的組織,包括黃大仙區抗疫連線,舉行了27場社區疫苗接種活動,為7 000多人接種疫苗,又組織義工包裝約19萬份「防疫服務包」,向黃大仙居民派發。而另一個支持今日活動的單位——香港物業服務公司協會,則協助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向全港約20萬名前線物管員工免費派發防疫物資,可見義工們在支持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上是不遺餘力。

  當然政府部門同事,如剛才Ingrid所說,民政總署、房屋署、很多不同政府部門的同事都一起做好防疫抗疫工作,他們都是幕後功臣,要謝謝各位政府部門同事。

  我先不阻礙大家太多時間,因為要爭取時間、爭分奪秒,盡快上樓鼓勵長者接種疫苗。在此再一次感謝各個支持單位,再三多謝各位義工朋友和政府部門同事。祝大家今日目標達成,行動圓滿成功。祝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多謝大家。
 
2022年9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為進一步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保護自己,不同政府部門聯同地區組織和物業管理業界今日(九月十七日)起一連兩天在黃大仙慈康邨及慈民邨,推展「上門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先導計劃」,逐家逐戶上門探訪兩個屋邨內七十歲或以上長者居住的單位。圖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在慈民邨的先導計劃啓動儀式致辭。

網上廣播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推展上門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先導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