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九月十七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近期檢疫措施放寬後多了市民外遊,對航班的需求亦好像多了些。當局有沒有與航空公司檢討現時的安排,增加一些航班?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我們現在很努力與航空公司和機場管理局就此作一些安排。大家也可能記得,由上星期六開始,我們放寬了機組人員的檢疫安排,對航空公司機組人員、機師的安排有很大幫助。我們會繼續和航空公司商議,看看可以如何調整航班以滿足乘客需要。

記者:據你所知,現在航班的需求是否上升了很多?有消息指,將來會朝着放寬檢疫措施的方向邁進,當局如何為未來可能會增加的航班需求作準備?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跟外國情況一樣,很多航空公司要招聘機組人員和機師,才能回復原來的運力。在這方面,我們會繼續努力和航空公司研究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大家如果記得,早前很多外國機場的運作因為突然增加航班而出現混亂,所以我們希望循序漸進地將服務逐步提升,我認為這是一個比較合適的做法。

記者:高鐵停運了一段時間,局方有沒有用公帑補貼高鐵?長期補貼是否合理?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我手上沒有資料。我們要等通關,我們正與內地討論通關後的安排。

記者:早前有檢疫酒店的士出現違規載客的情況,局方是否監管不力?對這些的士司機會否有一些懲罰制度?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早前有的士違規載客的報道,我們已停用了該名司機。我們一直以來都有嚴格監管,除了商會自己會做之外,其實運輸署也有抽查,我相信能維持令大家滿意的服務水平。

記者:是否會有懲罰制度?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個案發生後,該名司機已沒有繼續參與政府檢疫酒店的士服務。

記者:隧道擠塞徵費方面,局方仍在考慮甚麼因素?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我們在六月時就不同時段的隧道收費到立法會做了匯報,聽了立法會議員的寶貴意見。我們正做內部研究和分析,希望能在年底前再到立法會就方案進行討論。
 
2022年9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