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2財資市場高峰會(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與財資市場公會合辦的2022財資市場高峰會今日(九月十六日)在香港舉行。
      
     金管局總裁兼財資市場公會議會榮譽會長余偉文在高峰會發表主題演講,分享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進展,並闡述中國內地及人民幣的迅速發展。他亦介紹未來的各種機遇,並鼓勵市場人士加強合作,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高峰會專題討論探討三個重要課題,包括為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的進一步發展、全球經濟展望,以及展望Web 3.0在資本市場的應用。三個專題討論環節分別由金管局副總裁兼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主席劉應彬、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資本市場及證券服務大中華區業務主管陳紹宗,以及國際結算銀行創新樞紐轄下香港中心主管Bénédicte Nolens主持,並有多名來自金融業和有關界別的嘉賓講者參與。
      
     今年的高峰會有來自本港及海外560多名人士參與,包括監管機構代表、財資市場從業員、資產管理人,以及銀行、其他金融機構及企業的高級行政人員和專業人士。
 
2022年9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兼財資市場公會議會榮譽會長余偉文在香港舉行的2022財資市場高峰會上透過視像形式致歡迎詞及發表主題演講。
2022財資市場高峰會今日(九月十六日)在香港舉行。圖示就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的進一步發展分享意見的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兼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主席劉應彬(中),與參與專題討論的講者債券通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彤(左),以及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全球市場總經理及人民幣業務執行總監朱璟(右)。南方東英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裁丁晨亦有透過視像形式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