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與柬埔寨海關總署加強合作(附圖)
********************
  ​海關關長何珮珊與柬埔寨海關總署(柬埔寨海關)署長Kun Nhem博士今日(九月十六日)簽訂《合作及行政互助備忘錄》(《備忘錄》),這亦是香港海關首次透過視像會議,利用數碼簽署形式與其他海關組織簽訂的《備忘錄》。

  在新冠疫情期間,香港海關與柬埔寨海關一直不遺餘力促進相互合作。何珮珊於簽署儀式上表示,是次《備忘錄》的簽訂標誌着雙方海關於不同範疇加強雙邊合作的共同願望。

  是次《備忘錄》的簽署有助雙方透過加強情報互換,以打擊跨境犯罪活動,亦將提升資訊交流,使雙方得以在便利貿易方面建立更緊密聯繫,為合法商貿活動締造便利營商的環境。

  香港海關於今年八月亦與剛果共和國間接稅與海關司簽訂了《備忘錄》。截至目前為止,香港海關已經與國家海關總署及二十八個海外海關組織合共二十九個海關組織簽訂類似的合作協議。
 
2022年9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海關關長何珮珊今日(九月十六日)與柬埔寨海關總署署長Kun Nhem博士簽訂《合作及行政互助備忘錄》。圖示何珮珊透過視像會議進行數碼簽署儀式。
海關關長何珮珊(右)今日(九月十六日)透過視像會議形式與柬埔寨海關總署署長Kun Nhem博士(左)簽訂《合作及行政互助備忘錄》,標誌雙方海關於不同範疇加強雙邊合作的共同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