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務處與財匯局簽署諒解備忘錄加強合作以維護金融市場穩健及公平(附圖)
**********************************
  香港警務處(警務處)與財務匯報局(財匯局)今日(九月十六日)簽訂諒解備忘錄,促進雙方在履行各自職能下進行全面協作和合作,以打擊與香港財務匯報和審計質素相關的商業罪案和非法活動。
   
  財匯局將於二零二二年十月一日更名為會計和財務匯報局(會財局),以反映該局監管範疇進一步擴大,成為全面及獨立的會計專業監管機構。諒解備忘錄為警務處和財匯局雙方的合作關係訂立框架,就個案轉介、聯合調查、調查互助、人才培訓和資訊交流等事宜進行合作及提供指引。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袁旭健在諒解備忘錄簽署儀式上表示:「確保上市公司財務匯報和審計質素保持最高水平,對於維護香港資本市場和商業運作穩健及公平至關重要。警務處與財匯局緊密合作,有助建立健全的金融監管制度,對打擊與上市公司或其他商業實體、以及會計專業相關的罪行和非法活動建立鞏固的基礎。」
   
  財匯局主席黃天祐博士表示:「監管機構和執法機構之間的合作對於保障公眾利益和維護金融市場穩健非常重要。今天簽署的諒解備忘錄標誌着雙方展開合作新篇章。我期待通過雙方合作,進一步增強公眾對會計專業的信心。」
   
  在簽署諒解備忘錄前,警務處與財匯局一直保持順暢的溝通和合作,多年來的伙伴關係為今天的合作里程碑奠定了良好基石。
 
2022年9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5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警務處與財務匯報局(財匯局)今日(九月十六日)簽訂諒解備忘錄。在警務處副處長(行動)袁旭健(後排左)及財匯局主席黃天祐博士(後排右)見證下,警務處助理處長(刑事)鍾詠敏(前排左)及財匯局行政總裁馬力(前排右)簽署諒解備忘錄,以加強合作打擊與香港財務匯報和審計質素相關的商業罪案和非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