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副司長視察「好好斗」建築廢物預約收集服務的宣傳活動(附圖)
********************************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九月十六日)到葵涌光輝圍視察「好好斗」建築廢物預約收集服務(「好好斗」服務)的宣傳活動,了解服務的運作及為正參與宣傳活動的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同事打氣。
 
  一直以來,環保署透過加強執法、引入監察攝錄系統及宣傳教育等不同手段致力打擊非法棄置建築廢物。為進一步改善非法棄置建築廢物的情況,環保署於二○二一年開展了由業界主導的小型裝修工程建築廢物收集及回收先導計劃,為裝修活動提供方便、省時及有效益的建築廢物收集服務。
 
  先導計劃首先在深水埗區推出,至今已擴展至九龍及新界共十個地區。在這十個地區內的裝修師傅和市民可透過「好好斗」流動應用程式預約收集建築廢物,在源頭減少非法棄置建築廢物。
 
  在回收基金的支援下,回收商採納集運及回收分類安排以減省運輸及棄置成本,只按量收取每公噸可回收惰性建築廢物71元和每公噸需棄置非惰性建築廢物200元的服務費。
 
  卓永興欣悉環保署正透過不同途徑向裝修業界、物業管理公司和市民宣傳「好好斗」服務。截至今年八月,環保署已進行逾18 000次外展探訪,探訪對象包括身處正在進行裝修活動地方的人士、裝修工程承辦商、物業管理人員、市民等,以及通過電話向超過1 800個裝修工程承辦商介紹項目。
 
  卓永興在視察後總結,鼓勵市民進行家居裝修時,使用「好好斗」服務,並期望環保署繼續加強推廣「好好斗」,提升香港整體環境衞生和市容。
 
2022年9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4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右二)今日(九月十六日)到葵涌光輝圍實地視察「好好斗」建築廢物預約收集服務的運作。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右)今日(九月十六日)在葵涌光輝圍與提供「好好斗」服務的司機(左)傾談。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右二)今日(九月十六日)在葵涌光輝圍出席「好好斗」建築廢物預約收集服務的宣傳活動,並與大嘥鬼合照。旁為環境保護署助理處長(環保法規管理)黃傳輝(右一)和葵青民政事務專員鄧顯權(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