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出席「社企民間高峰會2022」啟動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九月十五日)出席「社企民間高峰會2022」啟動儀式的致辭全文:

Rebecca(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容蔡美碧)、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日能夠出席「社企民間高峰會2022」啟動儀式。

  今年是高峰會十五周年的大日子,是高峰會的重要里程碑。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一直是社企民間高峰會的主要贊助機構,見證高峰會多年來積極推動跨界別合作,現在已經成為香港社企界最重要的交流及合作平台,剛才Rebecca的介紹都很清楚。

  高峰會今年的主題是「全民啟動.躍變未來」。活動非常精彩,一連幾日的國際研討會,匯集來自世界各地的社企專家,香港社企界亦可藉此平台與國際同業及不同界別的代表交流,激發更多創新思維。

  自二○一四年起,剛才Rebecca都提到,高峰會更走進社區,開展了「社區為本」的推廣計劃,多年來透過舉辦不同的校園及社區活動,推動社企發展。計劃的規模由第一年的三區擴展至今年的10區,可見計劃深受大眾的歡迎。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七一重要講話中提到,「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我很高興見到今年高峰會加入不少有關青年的元素,如嘉年華及高峰會第三天舉行的青年高峰會,向年青人播下社會創新的種子。我希望未來有更多有創意、有抱負的年青人加入社企行業,發揮「營商揚善」的精神,創造更多社會效益,為社企界注入新動力。

  近年來,香港的社企發展越來越成熟,社會目標越來越廣泛,不但致力協助弱勢社群就業,更積極緩解不同層面的社會問題。特區政府將繼續在「民間主導、政府協助」的原則下,多管齊下支持社企持續發展,當中包括資助社企計劃、協助社企提升能力、鼓勵社會各界及市民大眾一起支持社企,以及促進跨界別協作,推動社企界繼續邁步向前。

  過去一年,高峰會以線上線下的混合模式成功凝聚多方力量,得以圓滿舉行。在此,我謹代表特區政府感謝高峰會的籌委會成員、各個合辦機構、合作夥伴和支持機構的協作。最後,我祝願「社企民間高峰會2022」取得圓滿成功,期待大家踴躍參與,同為香港社企界及年青人開啟新篇章!

  多謝大家!
 
2022年9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0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