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九月十五日)早上前赴柬埔寨出席第六屆中國香港—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經貿部長會議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各位傳媒朋友,大家好。我今日出訪柬埔寨最主要是參加中國香港—東盟經貿部長會議,主要討論中國香港與東盟國家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及《投資協定》的執行和落實。在會議過程中,我亦希望與相關國家(經貿部長)商討雙邊貿易和區域發展,並就大家關注的事項交換意見。我亦希望藉此機會爭取東盟國家對香港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的申請給予支持,並希望可以講好香港故事,亦會參觀當地的工業和商業。在金邊,我亦會參加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午宴,廣邀政商界人士參加。
 
記者:請問在當地會否商討通關問題?另外,現在可能仍有港人受困於柬埔寨,會否向當局反映情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有關在柬埔寨港人的問題,保安局已成立一個小組處理。有關通關的問題,(我們)在不同場合均曾解釋,我們是採取務實的方法,根據科學數據作出決定。謝謝。
 
2022年9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