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二二年度StartmeupHK創業節圓滿結束 全球初創蓄勢抓緊元宇宙、第三代互聯網及可持續創新無限機遇(附圖)
**************************************************
  二○二二年度StartmeupHK創業節於九月十日圓滿結束,一系列圍繞初創企業、市場變革和新興技術的精彩節目令人回味無窮。由投資推廣署策劃,為期一周的盛事,吸引了超過20 000位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士參與,當中包括業界領袖、創業家、投資者、科技菁英和政府代表。此外,創業節邀得逾556位來自全球各地的演講嘉賓,在六日間共同倡議推進初創生態發展,透過創新科技創造更美好明天,完美演繹創業節「勇闖未來,迎接無限可能」的主題。
   
  二○二二年度StartmeupHK創業節於九月五日正式展開,首日節目包括由香港啟迪中心主辦的「大灣區科技創新論壇2022」(大灣區科技創新論壇),以及由Eureka Nova及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主辦的「1.5°C峰會──以科技定義未來十年」(1.5°C峰會)。在大灣區科技創新論壇中,一眾嘉賓讚揚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能夠適應瞬息萬變的當代消費習慣。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開幕致辭時特別提到:「挑戰和機遇是發展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大灣區作為香港創新發展的重要基地,我鼓勵我們的初創企業主動對接這些國家發展機遇,多在大灣區尋找機會、開拓市場。」而1.5°C峰會的討論則聚焦可持續發展帶來影響,以及創業過程中必須承受的風險。Intensel Limited行政總裁兼聯合創辦人Entela Benz-Saliasi博士表示:「過程中沒有失敗,只有不斷的學習。」她續道:「我們需要一邊前進,一邊適應、改變和創新。」

  九月六日,由Brinc主辦的「亞洲醫療創新峰會」匯聚一眾亞洲醫療保健生態系統的成員,探討生物科技、健康科技、醫療科技,以及區塊鏈在行業的應用。活動期間,由香港科技園和香港中文大學支持的生物醫藥科技初創公司優殖宣布推出全新以基因為本的診斷平台,用於掃描和確定體外受精或冷凍保存卵子的健康狀況。在九月六至七日,由WHub主辦的「Scaleup Impact Summit – Universe x Metaverse」則討論第三代互聯網、元宇宙以及初創企業在其中面臨的挑戰和機遇。Moment聯合創辦人及Pinterest前主席Tim Kendall分享了帶領Pinterest由15人擴充成2 000人團隊的心得。他說:「如果你目標清晰、大膽且明確,自然吸引其他人參與。」
   
  由MaGESpire主辦,橫跨九月八至九日舉辦的「Game On!2022」為本年度新增活動,旨在推廣遊戲、藝術、音樂以及娛樂四大產業。活動期間,Animoca Brands聯合創辦人兼主席蕭逸與觀眾分享道:「做事一定要有目的。不論事情大小,也要發掘自身能帶來的影響。只要我們盡力做好本分,同心合力推動生態系統發展,定能取得整體成功。」房地產科技業界領袖、投資者及初創公司齊聚由亞洲房地產科技社舉辦的「Asia PropTech Beyond 2022」,暢談消費者行為和本質的轉變,以及對傳統房地產行業帶來的影響。Retail in Asia出版部主管Shireen Lee表示:「實體店的作用不再限於進行交易或銷售活動,而是提供消費體驗,與消費者在每個階段保持接觸。」
   
  創業節由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在九月九日主辦的「互聯城市大會」和在九月十日舉行的社群活動「青年先鋒論壇」劃下圓滿句號。在「互聯城市大會」中,小組成員就個人和企業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互聯」、「智能」和「ESG主導」城市的最佳方式進行辯論。歐華律師事務所合夥人 Susheela Rivers分析道:「要成為智慧城市需要六大要素:流動性、生活、環境、人才、政府和經濟。」而「青年先鋒論壇」亦匯聚超過500名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青少年交流想法和方案,以創造可持續的未來。
   
  投資推廣署初創企業主管陳幗貞表示:「本年度的StartmeupHK創業節雲集多個國際初創企業的幕後功臣,一周的活動既精彩又富啟發性。我們聚首一堂,探索第三代互聯網、元宇宙,特別是可持續創新技術潛藏的機遇;另一個討論焦點則是數碼化對社會各界的影響。而香港蓬勃的初創生態已充分證明其在城市創新及數碼化的領先地位,未來發展實在潛力無限。」
 
2022年9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二○二二年度StartmeupHK創業節載譽歸來,並以實體和虛擬混合模式舉行。本年度盛事邀請了556位演講嘉賓,並吸引了超過20 000位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士參與。
二○二二年度StartmeupHK創業節載譽歸來,並以實體和虛擬混合模式舉行。本年度盛事邀請了556位演講嘉賓,並吸引了超過20 000位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士參與。圖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為香港啟迪中心主辦的「大灣區科技創新論壇 2022」視像致辭。
二○二二年度StartmeupHK創業節載譽歸來,並以實體和虛擬混合模式舉行。本年度盛事邀請了556位演講嘉賓,並吸引了超過20 000位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士參與。圖示Eureka Nova及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主辦的「1.5°C 峰會—以科技定義未來十年」。
二○二二年度StartmeupHK創業節載譽歸來,並以實體和虛擬混合模式舉行。本年度盛事邀請了556位演講嘉賓,並吸引了超過20 000位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士參與。圖示優殖創辦人兼董事長李天立在 Brinc 主辦的「亞洲醫療創新峰會」上宣布推出全新產品。
二○二二年度StartmeupHK創業節載譽歸來,並以實體和虛擬混合模式舉行。本年度盛事邀請了556位演講嘉賓,並吸引了超過20 000位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士參與。圖示來自WHub的主持人 Karena Belin與Moment聯合創辦人Tim Kendall於「Scaleup Impact Summit 2022」交流意見。
二○二二年度StartmeupHK創業節載譽歸來,並以實體和虛擬混合模式舉行。本年度盛事邀請了556位演講嘉賓,並吸引了超過20 000位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士參與。圖示Animoca Brands聯合創辦人兼主席蕭逸參與WHub主辦的「Scaleup Impact Summit - Universe x Metaverse」。
二○二二年度StartmeupHK創業節載譽歸來,並以實體和虛擬混合模式舉行。本年度盛事邀請了556位演講嘉賓,並吸引了超過20 000位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士參與。圖示由亞洲房地產科技社舉辦的「Asia PropTech Beyond 2022」。
二○二二年度StartmeupHK創業節載譽歸來,並以實體和虛擬混合模式舉行。本年度盛事邀請了556位演講嘉賓,並吸引了超過20 000位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士參與。圖示嘉賓在由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主辦的「互聯城市大會」上討論香港的「2028 願景」。
二○二二年度StartmeupHK創業節載譽歸來,並以實體和虛擬混合模式舉行。本年度盛事邀請了556位演講嘉賓,並吸引了超過20 000位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士參與。圖示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青少年在「青年先鋒論壇」上分享為邁進可持續未來交流創新方案及可行的政策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