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出席「2022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香港)」開幕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九月十四日)出席「2022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香港)」開幕儀式的致辭全文:
 
蔡會長(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蔡宏興)、梁主席(香港建築師學會雙年展基金會主席梁喜蓮)、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2022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香港)」開幕儀式。
   
  今屆建築雙年展因疫情關係延遲了一年舉行,但就適逢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以及香港建築師學會成立六十五周年, 一起慶祝令活動別具意義。
   
  香港和深圳關係密切,多年來建立了深厚的合作關係。近年雙方繼續在經濟、文化等不同的專業領域上有充分的合作,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國家發展注入新動能。
   
  今屆雙年展以城市的韌性——「集籽種城」作為主題,由六位「八十後」香港建築系畢業生策展,以年輕人的角度,透過「自下而上」、「共居」、「人與自然的共生」及「生活宣言」四個主題,展示不同年齡和背景的人共同形成的社區面貌,以及香港具備創造力和適應力的城市特質。
   
  自首屆建築雙年展於二○○七年舉行以來,特區政府一直支持活動。今年,特區政府更透過創意香港特別增加撥款,讓今屆建築雙年展所有展品稍後會在深圳的建築雙年展以實體或數碼形式再次展出,實現雙城互動。我們希望這個安排可以進一步連結兩地業界,讓香港的建築師有更多機會與內地建築界互相交流和切磋。
   
  最後,我在此感謝香港建築師學會雙年展基金會主辦及各協辦單位籌備今屆建築雙年展,希望各個界別的人士把握機會積極交流互動及分享經驗。我祝願今屆展覽在香港和深圳圓滿成功。多謝大家。
 
2022年9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