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熱線中心了解鼓勵長者接種疫苗工作(附圖/短片)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九月十四日)到訪長者安居協會的熱線中心,聽取工作人員講解聯絡未接種新冠疫苗的長者的工作,以及長者對新冠疫苗接種的疑慮。
 
  楊何蓓茵表示:「接種新冠疫苗可有效減低染疫後死亡和重症的風險,沒有接種疫苗的長者,若不幸感染新冠病毒,死亡風險極高,所以我們不斷嘗試以不同渠道去讓『針找人』,為鼓勵長者接種疫苗提供最大方便。」
 
  經過多方的努力,現時70歲或以上長者的第一針接種率約百分之78,但仍有約218 000名長者從未接種疫苗,80歲或以上的更有約百分之30未接種。政府及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曾先後透過社會福利署接受各種津貼的長者名單、衞生署長者健康中心的會員名單和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覆診的長者名單,逐一鼓勵未接種的長者盡快接種疫苗。
 
  政府本月委託長者安居協會接觸一線通平安鐘服務使用者,向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長者講解接種疫苗的重要性,希望透過長者信任的夥伴,將接種疫苗的信息有效地傳達給他們。協會亦安排了註冊護士專責致電有需要的長者,好讓他們能更有效地因應長者健康狀況,提供適切的專業意見,以釋除他們對接種疫苗的疑慮。若長者同意打針,協會職員會協助他們預約服務,有需要的長者亦可採用機構提供的陪診服務到各接種點打針,相關費用會由政府承擔。
 
  楊何蓓茵補充:「在過去一星期,協會已聯絡2 436位未接種疫苗的長者,並暫時已成功協助83位願意接種的長者預約打針。要一下子消除長者的擔憂並不容易,我亦不會低估難度,但我很高興工作人員以至醫護人員都耐心地向長者解釋,儘管未必能即時見效,亦希望長者願意聽聽不同的意見。」
 
  此外,政府已於上月中優化「疫苗到戶接種服務」,每區委託固定的醫療機構提供一條龍服務,跟進長者需要接種的所有劑次,提升工作效率。年滿70歲或因病患或殘疾而不便外出的人士,如尚未接種疫苗,也可以利用「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由專業醫護人員上門提供服務。市民可透過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hv/),或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公眾假期除外)致電5688 5234登記。
 
2022年9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九月十四日)到訪長者安居協會的熱線中心,聽取工作人員講解聯絡未接種新冠疫苗的長者的工作。圖示楊何蓓茵(右)聽取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王虹虹(左)介紹熱線中心的工作人員接觸一線通平安鐘服務使用者,向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長者講解接種疫苗的重要性,鼓勵他們接種疫苗,和協助同意接種的長者預約服務的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九月十四日)到訪長者安居協會的熱線中心,聽取工作人員講解聯絡未接種新冠疫苗的長者的工作。圖示楊何蓓茵(站立,右)視察註冊護士致電有需要的長者以提供適切的專業意見,釋除他們對接種疫苗的疑慮。旁為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王虹虹(站立,左)。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九月十四日)到訪長者安居協會的熱線中心,聽取工作人員講解聯絡未接種新冠疫苗的長者的工作。圖示楊何蓓茵(站立,右二)與熱線中心的註冊護士(站立,右一)交談,了解長者對新冠疫苗接種的疑慮。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九月十四日)到訪長者安居協會的熱線中心,聽取工作人員講解聯絡未接種新冠疫苗的長者的工作。圖示楊何蓓茵(右三)、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王虹虹(左三)、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處長陳信禧(右二)與局方和協會的人員於熱線中心合照。

網上廣播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長者安居協會熱線中心了解鼓勵長者接種疫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