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務衞生局局長與香港護理專科學院成員會面(附圖)
************************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九月十三日)聯同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與香港護理專科學院(護專)成員會面,就多個與護理人手和專業發展相關的課題交流。
   
  盧寵茂教授在會上與護專成員就專科護士自願認可計劃的最新進展、成效及未來路向進行討論。盧寵茂教授欣悉計劃進展理想,並鼓勵護專繼續協助推動計劃進一步發展。
   
  盧寵茂教授說:「護專多年來致力推動專科護士培訓,積極提升護理專業的水平。我衷心感謝護專一直支持政府推動不同的醫療政策,以及支援各項護理專業的培訓發展。」
   
  會議亦討論了有關本地護理人手短缺的情況及各項相關人才培訓措施。盧寵茂教授表示,政府會繼續投放資源增加本地護士培訓學額。面對護士人手嚴重短缺的情況,特別是在公營醫療系統,政府亦會積極探討和考慮適切的應對措施,並與相關持份者保持溝通,集思廣益。
   
  政府近年致力發展及建立基層醫療健康系統,盧寵茂教授在會上向護專提出在其培訓課程或活動中加強基層醫療健康的元素,讓護士可更有效支援基層醫療,從而進一步紓緩公營醫療系統的壓力及提升全民健康。



2022年9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