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管理委員會就二○二二年行政長官選舉發布報告書
************************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今日(九月十三日)發布二○二二年行政長官選舉報告書。
 
  報告書闡述選管會如何進行和監督二○二二年行政長官選舉和二○二一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並列出兩項選舉的詳細安排及其跟進工作。選管會根據所得經驗,在報告書內檢討了有關的選舉安排,並就日後的選舉建議改善措施。
 
  政府發言人說:「我們感謝選管會確保上述兩項選舉依法舉行,達致公開、透明和高效,並就選舉安排作出檢討。政府會繼續與選管會緊密合作,跟進報告書內的建議。」
 
  根據《選舉管理委員會條例》(第541章)的規定,選管會在二○二二年八月五日向行政長官提交二○二二年行政長官選舉報告書。政府同意選管會的建議,並沿用以往做法,按公開和透明選舉的原則,向公眾發布報告書。市民可從選管會的網頁(www.eac.hk)下載或於選舉事務處及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查閱該報告書。



2022年9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