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在悉尼掀起光影浪潮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圖)
******************************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支持「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光影浪潮),於九月九日至十一日在澳洲悉尼放映八部香港電影,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及展示蓬勃和多元化的香港電影業。

  光影浪潮悉尼站由創意香港資助,香港澳洲商會新南威爾斯州分會協辦,為澳洲觀眾呈獻一系列香港經典和新電影,包括《飯戲攻心》、《喜歡妳是妳》、《手捲煙》、《好好拍電影》、《無間道》(4K修復版)、《失衡凶間》、《智齒》和《濁水漂流》。

  悉尼經貿辦在放映電影《飯戲攻心》前舉行酒會,為電影節揭開序幕。悉尼經貿辦處長林美儀向觀眾致辭時表示,香港是亞洲首屈一指的電影製作中心,以創意聞名的國際大都會。不少香港演員、導演、電影攝影師和監製在全世界享負盛名,香港亦藉電影發和連繫全球不同城巿。

  她說:「人才是締造優秀藝術文化的靈魂,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着重培育不同藝術及創意領域的人才。在電影業方面,我們會透過『電影發展基金』培育新晉導演和編劇人才。」

  林美儀補充,《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香港會把握其中外文化薈萃的獨特創意氛圍,打造為亞洲文化及創意之都的品牌。

  《飯戲攻心》導演陳詠燊和主角鄧麗欣在電影放映前亦透過全息投影與悉尼觀眾見面交流。

  是次節目為悉尼經貿辦的慶祝活動落下帷幕。有關其他慶祝活動,請瀏覽www.hketosydney.gov.hk/eng/25A/celebrationevents.html



2022年9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