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到訪香港青少年軍總會(附圖)
*************************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九月十日)到訪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參觀總會的訓練設施及中秋節主題活動。民青局副局長梁宏正亦有同行。

  麥美娟首先聽取香港青少年軍總會主席陳振彬博士簡介總會的最新運作情況。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於二○一五年成立,是一個提供紀律訓練、教授中式步操的制服團體,讓團員從訓練中培養堅強意志,學習自律自省、團結和刻苦精神。香港青少年軍總會訓練課程包括隊列步操、升旗、領導才能訓練、野外求生、急救及拯溺、體藝發展及社會服務等。

  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大樓設有多元化的技能訓練設施,麥美娟先參觀內務訓練室、家政室及障礙訓練場,了解青少年成員的恆常訓練,其後並欣賞青少年成員的花式隊列表演,感受成員充滿活力及朝氣的一面。

  適逢中秋節,總會今日的菁英恆常訓練以中秋節為主題,讓青少年透過認識中國傳統節日了解國家及中華文化,從而培養國民身分的認同。麥美娟觀看青少年成員參與燈籠紮作。

  麥美娟表示:「青年是社會的未來、希望和棟樑。一直以來,特區政府為青年發展進行大量工作,為青年的健康成長和發展設定政策目標。民青局向民間成立的青少年制服團體提供恆常資助,以支持這些團體為青少年提供非正規教育和訓練活動,向青少年推廣正面的價值觀、加強訓練青少年的領導才能、達致全人發展。」

  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是民青局青年工作的重要合作夥伴之一,其中式步操訓練有助培養青少年的國家觀念和國民身分認同。為支持香港青少年軍總會的工作,民青局自二○二二/二三年度起向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提供資助,希望香港青少年軍總會繼續積極支持青年工作,舉辦多元化活動讓青少年參與。

  結束行程前,麥美娟與香港青少年軍總會代表及青少年成員交流,聽取他們對青少年工作的意見。
 
2022年9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九月十日)到訪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圖示麥美娟(左三)觀看總會的青少年成員製作燈籠,迎接中秋。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九月十日)到訪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圖示麥美娟(左三)及民青局副局長梁宏正(左一)與總會的青少年成員交流。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九月十日)到訪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圖示麥美娟(後排中)及民青局副局長梁宏正(後排右四)在總會與青少年成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