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叮叮樂」全港市民免費乘車日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九月十日)在「叮叮樂」全港市民免費乘車日啟動禮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孫湘一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部長)、華泰金控王磊首席執行官、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感謝華泰國際、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在中秋佳節再次來到「叮叮樂」全港市民免費乘車日啟動禮的現場。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的在港中資金融企業,不僅在業務上開拓創新,同時又積極踐行企業社會責任,回饋香港社會。

  眾所周知,中資金融機構在香港佔據獨特的地位,在國家金融市場有序開放,資本和企業「引進來」及「走出去」的過程中作出了卓越貢獻,不單是香港和內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的重要參與者,還是開拓者、連通者和推動者。多年來,中資企業憑藉對內地市場的深入了解,充分挖掘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平台優勢,幫助內地企業在國際資本市場講好故事,高效融資,同時又積極聯動和引領國際投資者,參與國家「十四五」規劃指引下的經濟發展和社會建設,進一步提升了香港的競爭力。

  在港中資券商背靠內地,立足香港,近年來發展迅速,業務輻射全球。與此同時,我們看到在港中資金融機構積極和特區政府、公營機構、諮詢機構開展廣泛深入的合作,推廣國家雙循環發展戰略,提升香港金融科技人才技能,為香港金融服務業的未來建言獻策。

  在世界格局迅速變化的今天,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願繼續與中資金融業界一道,共同探索發展戰略,繼續提升香港金融基建,深化香港與內地資本市場,以及大灣區各城市間的金融互聯互通,把握新的市場機遇和行業熱點,強化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各項功能和定位,幫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最後,祝大家中秋節快樂,闔家團圓!



2022年9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