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隊博物館活化後正式重啟
************
  警隊博物館今日(九月九日)舉行重啟典禮,行政長官李家超及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於典禮上致辭,並聯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特別嘉賓鄧日燊、警務處副處長(管理)周一鳴及人事及訓練處處長蔡展鵬,為博物館進行揭幕。
   
  警察學院為警隊博物館完成為期28個月的活化計劃,全新的博物館根據「以人為本」的原則重新規劃,並增添科技互動和富時代感的元素,以助訪客更全情投入去認識香港警隊的歷史及工作。
   
  館內設有四個展覽廳,包括「歷史展覽廳」、「專題展覽廳」、「嚴重罪案展覽廳」和「三合會展覽廳」,並設有一個多用途活動室,展出約1,300件藏品,較閉館前增加了一倍。館內設有免費WIFI,方便訪客下載新增的警隊博物館應用程式,以及連結語音導賞,進一步了解展品背後的故事。警察學院更招募了一眾熱心的退休警隊成員擔任義務導賞員,務求讓訪客得到更精彩的體驗。
   
  活化後的博物館增添了不少新內容,如在走廊加設「警隊百年歷史圖」,以動畫形式去展現警隊一百七十多年的發展歷史;「歷史展覽廳」內加設一幅「警隊懷緬 ž 祥」,紀念過去因公殉職的警務人員;「專題展覽廳」特設「國家安全暨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專題展覽」,以「國家安全 由我做起」為主題,提升市民對國家安全的認識。新增設的「嚴重罪案展覽廳」,以短片展示過往多宗轟動案件的破案精華。其他新亮點還包括數碼照片資料庫「警隊歷史圖鑑」、多媒體互動遊戲「齊來做偵探」、採用全息投影技術的「精英雲集」,以及VR體驗「虛擬警界」。
   
  館內外亦增設多個可供拍照的「打卡」位,例如「虛擬警服自拍亭」及「AR警點」,而戶外的「歷史足跡步行徑」則加入了樓梯繪畫和街頭壁畫等有趣元素。
   
  警隊博物館將於九月十五日正式開放予公眾,費用全免。由明日(九月十日)上午十時起,市民可透過警隊博物館網站www.police.gov.hk/museum/tc/網上預約參觀。
 
 
2022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三)、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左二)、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右三)、特別嘉賓鄧日燊(右二)、警務處副處長(管理)周一鳴(左一)及警務處人事及訓練處處長蔡展鵬(右一)今日(九月九日)為警隊博物館主持重啟典禮。
警隊博物館今日(九月九日)舉行重啟典禮。圖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前排中)、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前排左四)、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前排右四)、特別嘉賓鄧日燊(前排右三)及一眾警隊人員及義務導賞員在警隊博物館前合照。
警隊博物館今日(九月九日)舉行重啟典禮。圖示「警隊百年歷史圖」以動畫形式展現警隊一百七十多年的歷史。
警隊博物館今日(九月九日)舉行重啟典禮。圖示「精英雲集」展覽以全息投影技術呈現不同單位的警隊成員。
警隊博物館今日(九月九日)舉行重啟典禮。「歷史展覽廳」展出警隊由成立至近年的藏品,讓訪客了解警隊的歷史及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