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香港江蘇各界人士慶國慶73周年暨香港江蘇社團總會第四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九日)出席香港江蘇各界人士慶國慶73周年暨香港江蘇社團總會第四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方建明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唐英年會長(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創會會長)、姚茂龍會長(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是香港江蘇各界朋友同賀國慶的盛會,也是香港江蘇社團總會第四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的大日子。首先,我祝賀各位新上任的常務理事,祝你們工作順利,會務蒸蒸日上。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回顧過去數十年,國家憑着自強不息的精神,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國力不斷提升;今天,國家已成了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一九九七年,「一國兩制」這個前無古人的偉大創舉在香港落實,二十五年來的成功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今年六月,國家發射了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向科技、航天探索的目標進發。祖國強大興盛,我們身為中華兒女,在感到自豪之餘,也應該敢於擔當,繼續為國家的發展貢獻力量。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本着愛國、愛港、愛鄉的精神,團結居港鄉親,致力促進蘇港兩地的經貿和文化交流。同時,總會堅定不移地維護「一國兩制」,是建設香港的中堅力量。
 
  今年年初,香港第五波疫情爆發,總會捐贈了總值超過450萬元的抗疫物資,幫助有需要人士,又積極動員義工,參與特區政府「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和派發工作。我謹此向總會表示誠摯的謝意。
 
  國家主席習近平七月一日發表重要講話,表達了對港人的殷切期望,鼓勵香港同胞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繼續發揚優良傳統,共同創造更美好的生活。我相信在姚茂龍會長的領導下,香港江蘇社團總會的新一屆常務理事會一定會繼續與特區政府同心協力,積極建設香港,為香港創建更繁榮的明天,為國家創建更美好的未來。
 
  最後,我祝願國家國富民強、蘇港兩地共興共榮、總會竿頭日進。明天是中秋佳節,我在這裏祝各位幸福美滿,團團圓圓,過一個愉快的中秋節!
 
  多謝大家。



2022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