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成功妥善處理水雷
**********

  警方今日(九月九日)下午成功妥善處理一枚於鶴咀對開海域發現的水雷。

  該水雷為一枚二戰時期遺留的英式水雷,呈圓球狀,高約一米,長約一點五米,估計重約一噸,內藏五百磅高性能炸藥,爆炸品處理課人員今日下午一時零九分於水底成功妥善處理水雷。

  警方在行動前作出周詳準備和部署,包括諮詢相關部門及與持份者協商,全面評估是次行動的影響,採取一切措施,務求將對海洋環境的影響減至最低。

  由於警方需要在水底處理水雷,海事處曾在行動進行期間封鎖水雷位置方圓一公里內的水域範圍,警方亦封鎖附近一帶山徑,禁止遊人走近,以策安全。鶴咀一帶範圍的空域亦曾列為臨時限制飛行區。

​  警方感謝市民的諒解和配合,並在處理水雷後即時解除封鎖,以減低對市民的影響。事件中無人受傷。鶴咀封鎖範圍已在下午一時五十分解封,海上交通則在下午約三時三十分恢復正常。

​  今次行動得以迅速及順利進行亦有賴海事處、漁農自然護理署、飛行服務隊和民航處的全力配合。

  警方在八月九日接獲一名市民報告,指在石澳以東海域進行潛水活動時發現一枚懷疑炸彈。警方隨即進行調查,並在八月十九日確定水雷位於鶴咀東北約一點四公里的十五米深海床。警方經部署後,於今日處理水雷,解除有關威脅。



2022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