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安心出行」新增「檢測登記碼」功能便利市民登記檢測
*************************
  政府發言人今日(九月九日)宣布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新增「檢測登記碼」功能,讓巿民預先自行填寫個人資料,以簡化核酸檢測的登記流程,減省在檢測點現場輪候及登記的時間。
 
  「安心出行」的最新3.4.2版本現已於各大流動應用程式平台上架,巿民可以經相關平台更新程式,以獲取「檢測登記碼」。「檢測登記碼」操作簡易,市民預先填寫檢測時所需登記的個人資料後,系統會自動將該些資料生成用戶專屬的二維碼。二維碼會加密儲存於用戶本人的流動電話「安心出行」程式內。市民只須在程式填寫資料一次,日後便可在每次接受核酸檢測時重複使用同一個「檢測登記碼」二維碼。
 
  持有「檢測登記碼」二維碼的市民在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準備接受檢測時,又或因應限制與檢測宣告進行強制檢測時,只需向工作人員出示二維碼供即場掃描,便可取代工作人員人手輸入資料的登記程序,減少雙方接觸,亦免卻每次進行檢測時重新登記及輸入資料的等候時間。
 
  發言人強調,獲取「檢測登記碼」純屬自願性質。「檢測登記碼」的登記資料只會儲存於用戶本人的流動電話,並僅會在用戶向檢測工作人員出示二維碼作掃描後,才會被傳送至核酸檢測登記系統,相關資料並不會自動備存或傳送到任何政府或其他系統。二維碼的資料經加密處理,確保只有由政府提供的掃描器才可以解密讀取。
 
  發言人提醒,為確保所登記資料準確無誤及檢測結果能發送至正確人士,市民進行核酸檢測時仍須帶備所需的證明文件(如有效的香港身份證)及可接收短訊的本地流動電話,以便工作人員核對其個人身分及確保流動電話號碼正確無誤。
 
  獲取「安心出行」「檢測登記碼」的詳細步驟見附件。市民如在使用「安心出行」程式時遇上問題,可致電「安心出行」電話熱線(2626 3066)或到設於25個港鐵站的流動支援站尋求協助。詳情請參閱「安心出行」專題網頁www.leavehomesafe.gov.hk/tc/
 
2022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05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